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暖心!血液病患儿妈妈集装箱上为孩子建起“爱的城堡”

2018-04-17 22:00

显示

4月17日,济南市北坦街道明湖广场,忽然出现了一座“城堡”集装箱,里面没有货物,却满载着一位母亲对儿子浓浓的爱。 年仅1岁4个月的吴光浩,自出生起就患上了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小光浩妈妈刘海萍说,孩子虽然小,但每次看到童话书里的城堡就会很开心,所以,她一直想给孩子搭建一座真正的城堡——即便只是一个集装箱,那也是她现在能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编辑 / 刘畅

  • 4月17日,济南市北坦街道明湖广场,忽然出现了一座“城堡”集装箱,里面没有货物,却满载着一位母亲对儿子浓浓的爱。年仅1岁4个月的吴光浩,自出生起就患上了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小光浩妈妈刘海萍说,孩子虽然小,但每次看到童话书里的城堡就会很开心,所以,她一直想给孩子搭建一座真正的城堡——即便只是一个集装箱,那也是她现在能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 满载温情的“最美集装箱”是来自北坦街道志愿服务联盟五个社区的志愿者们和济南血液病医院的医护人员,一起帮助刘海萍为小光浩搭建的童话城堡。
  • 4月17日上午9:30,集装箱内,30位志愿者们在忙着装点气球、云朵,小光浩的妈妈同样没有闲着。相比于真正的城堡,这座集装箱简单却温馨,每个人都布置地很用心。
  • 记者了解到,在济南血液病医院治疗的小光浩,今年才1岁4个月。在小光浩出生3个月左右接种疫苗时,被发现患有血液病。从此,一家人开始东奔西走,为小光浩治病。在辗转了多家医院之后,9个半月的小光浩在济南血液病医院确诊患有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院方表示,目前,小光浩的病情已经稳定,各项血象都很正常。 小光浩的母亲说,她觉得特别对不住孩子,别人家的孩子都有母亲温暖的怀抱,有大把大把的玩具,小光浩从出生开始面对的只有各种冷冰冰的检测仪器。
  • 刘海萍曾经给小光浩买过一本画着城堡的童话书,对于小光浩而言,这几乎是唯一的娱乐。每次翻看到书中的城堡,小光浩总是目不转睛的看,虽然他还无法理解书里说的到底是什么,但他每次总会笑的特别开心。后来,由于四处问医,那本童话书不慎遗失。光浩的妈妈说,她一直渴望能够打造一个与童话里一模一样的城堡,也算是给孩子的一点补偿。刘海萍表示,“算是满足孩子童年的一个愿望吧,让他明白,这个世界上不止有痛苦,还有许多关心他、爱护他的人。”
  • 北坦志愿服务联盟志愿者们通过媒体得知小光浩的故事之后,决定齐心协力帮助小光浩完成这个梦想。于是,在山东康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所管理的明湖广场上,这座小小的集装箱城堡就这样诞生了。在“益童计划——最美集装箱”公益活动现场,母亲刘海萍抑制不住落泪:“我们来自山东菏泽,能够在济南这个温暖的城市,得到了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特别激动和感动。感谢爱心人士的帮助,相信我们一家可以在大家帮助下战胜困难。”“我们社区志愿者们听到小光浩的事情后,都自愿帮助小光浩完成这个小小心愿,更想献出自己的爱心,让小光浩健康成长。当然更重要的,是让更多普通市民通过爱心城堡这个据点汇聚温暖传递爱心,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家庭。”北坦街道办事处北关社区党委书记杜春霞说到,她还表示如果小光浩后续还需要其他方面的帮助,也会协调志愿团队积极配合。
  • 来到济南血液病医院后,小光浩病情得到很好地治疗、好转,让父母很欣喜。得知孩子有完全治愈的可能,他们从未想过放弃。但是,一年多的寻医问诊,让这个家庭再也无力承担高额的治疗费用。小光浩一家住在菏泽市郓城,父母都在电动车电池加工厂打工。早先日子虽然过的清贫,但也能勉强自足。小光浩出生后不久,一家人就开始了到处寻医问诊的生活,这样的日子导致刘海萍夫妻二人上班时间很不固定,往往大半年都不能去上一次班。
  • 现在,靠着偶尔打点零工加上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的补贴,全家人每个月的收入只有2000多元,而孩子前后的治疗费用,已经花去了20多万。高额的治疗费用只能让刘海萍夫妻两个到处找亲戚朋友借钱,目前,他们早已欠了10多万元的外债。 来自七月艺术教育的原若梦,在听说了小光浩的故事后,来到活动现场用音乐为小光浩圆梦。
  • 上午10点,“围观”的市民越来越多,不少人听说小光浩的事情后,对于“爱心城堡”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支持,更有不少爱心市民主动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现场的爱心市民郭凤梅表示,用这样的城堡送给孩子做礼物,实在让人想象不到,这么小的孩子经受病魔折磨,更让人想象不到。她希望通过自己诚心诚意地帮助,呼吁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更希望小光浩能早日康复。
  • 济南血液病医院专家李文雨主任说,目前小光浩的病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院方表示:“通过与政府部门爱心联动做的‘益童计划’公益活动,打造的爱的城堡很具有感染力。现场有很多的爱心人士点赞伸援手,我们感到非常欣慰。下一步,我们希望能够延续这种公益活动,号召全社会一起,帮助像小光浩一样的患病孩子,还他们一个健康美丽的人生。”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