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济南一小学开“非遗”课 教学生骑独轮车舞龙

2018-03-30 07:37

显示

近日,在济南市西河村小学,同学们表演骑着独轮车舞龙技巧。独轮车和舞龙原本是两项山东省、济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学校专门将这两项民俗引进校园,成立了舞龙独轮车社团。(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 / 尹承谦

  • 近日,在济南市西河村小学,同学们表演骑着独轮车舞龙技巧。
  • 独轮车和舞龙原本是两项山东省、济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学校专门将这两项民俗引进校园,成立了舞龙独轮车社团。
  • 学校聘请了济南非物质文化遗产舞龙第八代传承人张连水为教练。
  • 学校把独轮车舞龙传统文化民俗引入,这在济南市中小学校中可谓独树一帜。
  • 图为正在练习独轮车的学生们。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