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大学生不当白领归田“种肉” 三十岁活出了心中的模样

2018-03-28 18:55

显示

2018年,朱俊韬步入而立之年。他网购了一个最小尺寸的大棚,并在父亲的帮助下,利用将近一个月的晚上时间,踉踉跄跄搭了起来。隙间抬头看天,视线穿越薄膜,朱俊韬感受着前所未有的自由与快乐。有了新的“根据地”,朱俊韬“种肉”的热情更足了。其实大棚里的收入并不稳定,时好时坏的。“房子能住就行,不用多大;车能开就行,不用豪华。”这里更多的是他选择的一种生活方式,而不是赚钱的手段。

编辑 / 邓潇鹤

  • 2018年,朱俊韬步入而立之年。中国美院环艺设计毕业的他原本是一家建筑公司的室内设计师,性格内敛、不善言辞的他如果不是因为妻子买的几盆多肉植物,或许就跟大多数人一样从事着每天朝九晚五的工作。
  • 几年前,多肉植物并没有像如今这般普及。2014年4月,当时还在幼儿园工作的妻子施圣艳往家里带回几盆多肉植物,多彩的颜色和可爱的造型让夫妻俩爱不释手。把玩了一阵子后,妻子的热情慢慢淡了,这些不起眼的植物很快就被丢弃在阳台。朱俊韬自小就喜欢花花草草,默默地对这些多肉植物精心照料起来,每天下班回家总先往阳台处跑。不仅如此,他还上网专研种植技巧,时不时还额外从其他地方采购一些回家,丰富自己的种类。多肉易移植的特点,也扩大着他的“种植规模”。半年后,他家的阳台已经被一百多盆多肉占领,施圣艳说连晒衣服的地方都没有了。
  • 他网购了一个最小尺寸的大棚,并在父亲的帮助下,利用将近一个月的晚上时间,踉踉跄跄搭了起来。隙间抬头看天,视线穿越薄膜,朱俊韬感受着前所未有的自由与快乐。有了新的“根据地”,朱俊韬“种肉”的热情更足了。添置花盆、丰富品种,他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花在这里。同事和朋友知道后,纷纷前来欣赏和讨教,不少人拍了照片发在朋友圈里分享,一个男人种肉的故事在朋友圈中传播。
  • 其实大棚里的收入并不稳定,时好时坏的。“房子能住就行,不用多大;车能开就行,不用豪华。”这里更多的是他选择的一种生活方式,而不是赚钱的手段。他购置了木质的秋千,还买了石臼养起睡莲,他说这样能让自己和来的人更舒服惬意。还经常让一岁多的女儿来大棚,看看绿植闻闻花香,收获快乐。这样自由自在的状态不正是当下很多人心目中所期待和追求的样子!
  • 2018年1月24日,浙江嘉兴。父子俩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搭起大棚,朱越鸣懂水电,还给大棚按了大灯。
  • 2018年1月22日,浙江嘉兴。温度和湿度是大棚的重要指标。2018年的冬天特别冷,朱俊韬时刻关注着。
  • 2018年2月4日,浙江嘉兴。朱俊韬女儿虽小,但她非常喜欢多肉,看见了就笑。
  • 2018年2月4日,浙江嘉兴。朱俊韬一家与多肉的合影,小小的地方装满着这家人的幸福。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