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全体航天员重温入队誓词

2018-01-06 11:07

显示

誓言铮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闯太空。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成立20周年之际,包括11名曾经出征太空的航天员在内的全体航天员隆重举行重温入队誓词活动,表达为祖国载人航天事业拼搏奋进的信心斗志。

编辑 / 刘玉良

  • 誓言铮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闯太空。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成立20周年之际,包括11名曾经出征太空的航天员在内的全体航天员隆重举行重温入队誓词活动,表达为祖国载人航天事业拼搏奋进的信心斗志。图片/视觉中国
  • “我自愿从事载人航天事业……英勇无畏,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甘愿为载人航天事业奋斗终生!”
  • 1月4日上午,宣誓活动在位于京郊的北京航天城举行。占地5000多平方米的空间站模拟器大厅内,巨大的空间站模拟器前,悬挂着巨幅五星红旗。面对国旗,航天员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刘旺、张晓光、刘洋、王亚平、陈冬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队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让在场的人们深受感染,仿佛重新回到了20年前航天员大队成立的历史时刻。
  •  航天员大队成立20年来,成功执行6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11名航天员遨游苍穹,为中国载人航天事业作出突出贡献。航天员大队被中央军委授予“英雄航天员大队”荣誉称号,2017年7月荣立集体一等功。11名航天员先后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航天英雄”“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1人被授予“八一勋章”。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