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我国北方首条“孔孟旅游快线”邹城上线

2018-01-04 07:24

显示

1月3日,在孟子故里山东省邹城市,由济宁市政府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合作项目,”孔孟云轨“旅游快线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1月中旬具备通车条件。齐鲁网记者 郝爱印

编辑 / 尹承谦

  • 1月3日,在孟子故里山东省邹城市,由济宁市政府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合作项目,”孔孟云轨“旅游快线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1月中旬具备通车条件。齐鲁网记者 郝爱印
  • 据了解,这是山东省首条云轨项目,首期将在孔子故里曲阜和孟子故里邹城之间,建设里程约35公里的云轨旅游快线。
  • 项目竣工开通后,建立邹城至曲阜的大容量公共交通走廊,树立孔孟文化旅游品牌,打造以观光旅游为主,兼顾通勤出行的旅游示范线。
  • 云轨又称云中轨道,其实就是单轨系统。是我国针对自主研发的新型单轨系统的一种别称,科学名称仍为单轨铁路系统。单轨系统中的轨道可以轻易建设在道路中央分隔带或狭窄街道上,不单独占用路面,属于运能接近地铁系统的中运量城市轨道交通系统。
  • 它具有爬坡能力强、转弯半径小、适应多种地形、噪音小、综合建设技术要求和总体造价成本低以及施工周期较短等优点,是物美价廉的交通工具,与以往同类交通工具相比综合性能有了大幅度的改进提升。
  • “孔孟旅游快线”首列车,是孔孟旅游快线龙山站-太平站6.2公里段车体,即将建成投入使用的“孔孟旅游快线”采用中型跨坐式单轨车辆,4辆编组,系统运能1.1472万人次,最高运营速度80KM每时。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