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追踪:万人关注的三岁烫伤女孩转院治疗中 已无大碍

2017-12-16 17:15

显示

在病床上趴着的小女孩就是小鑫萍,今年只有三岁多,12月5号,不小心绊倒坐进了热水盆,造成全身30%的大面积烫伤。就在一个月前,孩子的爸爸刚刚因病去世,经过山东广播电视台报道,孩子的伤情引起了社会上很多好心人的关注,12月12号小鑫萍已转到济南万厚烧伤疮疡中心接受中医药治疗,说起孩子被烫伤时的经过,小鑫萍的奶奶至今懊悔不已。(记者 白少光 郝爱印)

编辑 / 白少光

  • 在病床上趴着的小女孩就是小鑫萍,今年只有三岁多,12月5号,不小心绊倒坐进了热水盆,造成全身30%的大面积烫伤。就在一个月前,孩子的爸爸刚刚因病去世,经过山东广播电视台报道,孩子的伤情引起了社会上很多好心人的关注,12月12号小鑫萍已转到济南万厚烧伤疮疡中心接受中医药治疗,说起孩子被烫伤时的经过,小鑫萍的奶奶至今懊悔不已。(记者 白少光 郝爱印)
  • 转院过来的小萍萍在平缓半个小时后,医院伤科的专家团队为其进行清创处理,有些创面已经由深2度以发展为3度。在清创过程中,奶奶和妈妈寸步不离的守候在身边。(记者 白少光 郝爱印)
  • 转院伊始,小萍萍被烫伤的部位都裹着一层厚厚的绷带,除了脑袋和两只胳膊能正常活动,其余部位动弹不得。转院过程中,小萍萍撕心裂肺地呼喊着疼!疼!疼……怕!怕!怕……疼的她头发全部浸湿,小萍萍双手紧握妈妈的手一刻都不松开。(记者 白少光 郝爱印)
  • 这几天,小鑫萍采用的中西药结合的方式治疗。据万厚中医院王院长介绍,小鑫萍转院后,医院多次组织专家会诊,对于孩子的治疗,医院采用的是传统中医的方式,不用植皮。目前治疗3天后,已经初见成效,孩子屁股及背部的新鲜组织和皮肤已经开始生长。再有5天左右,屁股及背部的创面就能愈合。孩子比较重的部位是在双下肢,还要经过一个月左右的治疗期。(记者 白少光 郝爱印)
  • 治疗几天以后,小鑫萍已经能睡长觉了,换完药就能长长的睡上一觉,睡醒了就安静的看动画片,再询问她疼不疼的时候,小萍萍摇着小脑袋说不疼了。“昨天夜里,宝宝睡得特别好,没有哭着闹腾,安稳的睡到了天亮,而且醒来之后,告诉我想吃爷爷做的饭。” 奶奶说到。(记者 白少光 郝爱印)
  • 虽然经过短短三天的治疗,对于小萍萍来说,最大的好处就是,孩子明显不再受罪了,创面处没有之前那么疼了,创面部位也在逐渐的好转。记者记录的镜头里,她们长舒了一口气,看着宝宝不再痛苦,萍萍的妈妈和奶奶悬着的心终于安定下来。(记者 白少光 郝爱印)
  • 王院长介绍,这种中医疗法,在万厚中医院已经治疗了很多的患者,在各种烧、烫、灼伤具有止痛迅速,感染几率小,对I、II度烧伤愈后不留疤痕,Ⅲ不植皮,不影响肢体功能。(记者 白少光 郝爱印)
  • 目前,经过众多好心人的帮助,小鑫萍已无大碍,我们也将持续关注小鑫萍的治疗状况,期待小鑫萍早日好起来“重获新生”。(记者 白少光 郝爱印)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