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日照农民历时2年发明“黑陶字画” 一平尺卖万元

2017-08-16 10:00

显示

今年45岁的秦四刚,是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日照街道向阳河村人。该村有制作黑陶的传统,秦四刚从小就对泥巴产生了兴趣,就跟随黑陶师傅们边学边练,最终学会了烧制黑陶的技术。目前,“黑陶字画”制作技术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并进入批复阶段。目前“黑陶字画”作品一平尺能卖到6000元至10000元左右。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 / 邓潇鹤

  • 2017年8月15日,在山东省日照市大连路上一家红陶馆内,陶馆主人秦四刚正在展示“黑陶字画”《闹春》。这是他经过上百次试验,用传统黑陶技术烧制出的“黑陶字画”作品之一。
  • 8月15日,在山东省日照市大连路上一家红陶馆内,制作“黑陶字画”的工具。
  • 秦四刚说,制作“黑陶字画”,首先要设计样稿,然后是拓图、制胚、镂空、亮胚,再到清理、抛光,一幅作品制作时间至少需要1个月,烧制时间需要4-5个小时。
  • 目前,“黑陶字画”制作技术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并进入批复阶段。其制作的《梅、兰、竹、菊》四条屏“黑陶字画”作品曾获得日照市首届文博会金奖和最佳创意奖。
  • “黑陶字画”可保存千年不变形,又极具装饰和艺术价值,得到了很多收藏人士的喜欢。目前“黑陶字画”作品一平尺能卖到6000元至10000元左右。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