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聊城有个农民献血队 六年献血20多万毫升

2017-07-19 22:53

显示

7月19日上午9时许,在聊城市康庄镇东马厂村,聊城市中心血站采血车又早早的来到村里,采血车一停下,提前得知消息的献血队的成员和新献血的村民就纷纷涌进了献血车。(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 / 尹承谦

  • 7月19日上午9时许,在聊城市康庄镇东马厂村,聊城市中心血站采血车又早早的来到村里,采血车一停下,提前得知消息的献血队的成员和新献血的村民就纷纷涌进了献血车。
  • 当日上午共有50多名献血队的成员参加献血活动。
  • 据了解,聊城市血站采血车进康庄镇东马厂村已经六年了,每年两次。从最初的2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每次的五六十位农民免费献血,可以说东马厂村专门有了农民献血队。
  • 到现在为止,这个东马厂村农民献血队六年献血量已经20多万毫升,最多的献血者也是东马厂村农民献血队的组织者张继友,已经献血10年,每年两次,共献血超过8000毫升,在他的感召和带动下,附近茌平县菜屯镇、贾寨镇以及临清市的附近多个乡镇的农民加入到了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他们还专门建立了东马厂献血微信群,每到快要献血时,队长张继友都会通过微信群发出通知,或者用手机短信的形式告诉大家前来献血,6年来已形成了不变的惯例和约定。
  • 献血队伍中年龄最大的57岁,最小的20岁,有男有女。几年来这个农民献血队已经无偿为社会贡献血液超过20多万毫升。
  • “献血对自己没有坏处,又能够帮助别人,为社会作点贡献,”张继友说,在他坚持无偿献血的同时,还在动员周围人无偿献血,张继友也成了当地农民献血队的队长。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