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高温下的劳动者 济南地铁R1线错时施工确保施工安全

2017-07-12 16:12

显示

连日来,全国各地迎来高温天气,济南也迎来多日持续高温。在接近中午时分,在似火骄阳的炙烤下,路面局部地表温度接近60℃,这给露天作业的一线工人带来了困难。

编辑 / 白少光

  • 连日来,全国各地迎来高温天气,济南也迎来多日持续高温。在接近中午时分,在似火骄阳的炙烤下,路面局部地表温度接近60℃,这给露天作业的一线工人带来了困难。(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郝爱印 张煜晴)
  • 上午10点,室外温度已经逼近35摄氏度,在济南轨道交通R1线演马庄西站的工地上,中铁十局r1号线地下段土建二标项目部的工人们正在忙碌。头顶炎炎烈日,十几位工人相互配合,将被太阳炙烤烫手的钢筋加工出合适的弧度,不少工人师傅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透。(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郝爱印 张煜晴)
  • 十几位工人相互配合,将被太阳炙烤烫手的钢筋加工出合适的弧度。(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郝爱印 张煜晴)
  • 天热了,工人们每天都会喝很多水。(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郝爱印 张煜晴)
  • 来自四川的老财在这干活快半年了,近两天高温,老财和他的工友们会错时上班。(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郝爱印 张煜晴)
  • “最近这几天是高温酷暑天气,上岗之前为预防工友们中暑,单位专门配备了绿豆汤,还在办公室准备了藿香正气水等解暑药,我们要保质保量的完成工程,工人师傅们身体也要保重。”中铁十局R1线综合办主任王丽娜告诉记者。(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郝爱印 张煜晴)
  • 当温度达到35度,工地上还会启动人工喷洒降温。(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郝爱印 张煜晴)
  • 在地下车站主体结构的施工现场,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24小时不停运转的盾构机也在持续不断的发出热量,周围温度超过30摄氏度。(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郝爱印 张煜晴)
  • 据了解,为了应对连日高温天气,他们工地启动了高温天气环卫作业应急预案,项目部采取了错时开工制度,加强轮换休息,控制工人室外作业时间,避免高温时段作业等措施,保障工人作业安全。同时他们在施工时启动人工喷洒降温措施,降低施工现场温度,确保工人师傅作业安全。(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郝爱印 张煜晴)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