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夏季“入伏” 济南公交司机车厢内学习心肺复苏施救

2017-07-17 15:14

显示

随着夏季“入伏”,济南迎来最热酷暑“烤验”,万一在户外突发中暑情况该怎么急救呢?今天上午,在济南的一辆公交车上,来自济南市红十字会的培训老师为济南公交二分公司的驾驶员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交车上急救知识培训课。

编辑 / 白少光

  • 随着夏季“入伏”,济南迎来最热酷暑“烤验”,万一在户外突发中暑情况该怎么急救呢?今天上午,在济南的一辆公交车上,来自济南市红十字会的培训老师为济南公交二分公司的驾驶员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交车上急救知识培训课。(齐鲁网记者 张煜晴 白少光 实习生 王慎娟 )
  • “上半身前倾,肩、肘、腕三关节甚至成一条直线,垂直向下用力……”来自济南市红十字会的救护培训老师潘晓龙现场为驾驶员培训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齐鲁网记者 张煜晴 白少光 实习生 王慎娟 )
  • 不仅有现场实景模拟教学,在老师示范了几遍后,几位公交司机也进行了实际体验。(齐鲁网记者 张煜晴 白少光 实习生 王慎娟 )
  • “刚上手还真有点打怵,不过老师指导之后,确实学到了不少”,驾驶员郑饶告诉记者,“经过今天的学习,以后万一出现突发情况也知道怎么办了”。(齐鲁网记者 张煜晴 白少光 实习生 王慎娟 )
  • “今天给驾驶员们普及了急救知识,对他们在实际工作中处理突发事件很有益处。”济南市红十字会赈济处副处长张进告诉记者。(齐鲁网记者 张煜晴 白少光 实习生 王慎娟 )
  • 模拟教学后,每位驾驶员还领到了一份急救包,包内装有呼吸膜、三角巾、急救绷带等急救器材。“这是在应急救护中最基本的急救器材,在发生突发事件的时候可以用得到,为公共安全出一把力,”张进处长说。(齐鲁网记者 张煜晴 白少光 实习生 王慎娟 )
  • 据了解,今年入夏以来,在济南公交车上出现了多起乘客中暑的意外情况,单是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二分公司的线路上就出现了两起类似事故。济南公交公司也提醒广大乘客,炎炎夏日,没有空调的公交车上可能会比较闷热,希望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出现不适一定要及时寻求帮助。(齐鲁网记者 张煜晴 白少光 实习生 王慎娟 )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