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济南地铁R1线又一隧道贯通 目前已推进1221.5米

2017-02-28 18:31

显示

2月28日8时28分,随着“前进一号”盾构机在济南西站缓缓破土而出,由中铁十局承建的济南轨道交通R1线地下段土建二标济南西站到演马庄西站区间右线盾构隧道顺利贯通。自2016年7月31日顺利始发至2017年2月28日,承载参建各方期望的“前进一号”经过212个日日夜夜,目前已推进1221.5米。

编辑 / 白少光

  • 2月28日8时28分,随着“前进一号”盾构机在济南西站缓缓破土而出,由中铁十局承建的济南轨道交通R1线地下段土建二标济南西站到演马庄西站区间右线盾构隧道顺利贯通。(齐鲁网发 包家颖 摄)
  • 据了解,济南轨道交通R1线共设置9座车站,自北向南分别为演马庄西、济南西站、大杨庄、王府庄、赵营、大学城、园博园、前大彦和池东站,全长26.4千米。其中演马庄西站到王府庄站为地下车站,全长9.3千米,通车后,济南西站到长清直达可能只需要8分钟。(齐鲁网发 包家颖 摄)
  • 由中铁十局承建的济南市轨道交通R1号线地下段土建工程二标,施工范围是演马庄西站到济南西站、济南西站到大杨庄站。线路呈南北走向,主要沿齐鲁大道敷设,正线长度3.25公里。“前进一号”从演马庄西站始发,到达济南西站后,将盾构机拆机吊出地面;吊装转运至济南西站南端,然后从济南西站南侧盾构井吊装进入地下,重新进行组装调试后继续盾构施工至大杨庄站。(齐鲁网发 包家颖 摄)
  • 自2016年7月31日顺利始发至2017年2月28日,承载参建各方期望的“前进一号”经过212个日日夜夜,推进1221.5米。(齐鲁网发 包家颖 摄)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