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探秘春运背后的故事 自动售票机最高日售车票三万余张

2017-02-16 19:51

显示

近年来广大旅客纷纷通过网络订票后到车站自主取票,节省了大量宝贵的时间。您知道自主购票机是如何运转的吗?2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济南铁路局淄博火车站,探秘在自助售票机的背后是如何运转的。

编辑 / 白少光

  • 近年来广大旅客纷纷通过网络订票后到车站自主取票,节省了大量宝贵的时间。您知道自主购票机是如何运转的吗?2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济南铁路局淄博火车站,探秘在自助售票机的背后是如何运转的。
  • 济南铁路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淄博火车站共有10个人工售票窗口,13台自助售票机和8台取票机。春运期间,这些机器24小时全天候运转,他们的工作就变得更加忙碌。
  • “这些机器平日里一天要出1万多张火车票,1台机器能顶3人,春运期间,一台机器最多出三万张票。”工作人员介绍说,以前纯人工售票的时候,售票员在人工售票窗口坐下来半天都不动窝,一个人最多的一天也就卖985张票。虽然实现了无人售票,不过为了维护这些机器,在购票机后面空间狭窄的值班室在,一位工作人员一天要坚守11个半小时,一刻都不敢放松,不但要更换机器的票卷,还要随时处理吞卡、吞钱、废票等突发情况。遇到一些不会操作的旅客,更容易导致机器故障。工作人员说,“坐在机器背后,我们虽看不见买票人的脸,但能感受到他们回家的心情。”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