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被鲜花和掌声包围!今晚济南历城二中女足姑娘们夺冠荣归

来源:齐鲁网

作者:尹承谦

2023-08-01 23:5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日讯 8月1日15点 ,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女足搭乘TK088航班抵达北京,后转乘动车组G213次列车,于21点36分顺利抵达济南东站。

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女足问鼎2023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女子组冠军,这也是中国球队时隔16年再次获得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冠军。图为历城二中的女足姑娘们正在乘坐电梯出站。

在出站口外,历城二中的老师、教练还有其他校队球员早已在车站等候。

历城二中女足姑娘们凯旋归来,现场掌声雷鸣、鲜花簇拥,场面气氛十分热烈。

图为历城二中女足主教练姚波与同事握手。

队员们在阵阵欢呼声中,乘坐大巴离开车站,前往融创国际会议中心。

在济南融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主教练姚波现场讲述夺冠历程。作为主教练率领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女子足球队代表祖国出征摩洛哥,这是山东省中学生足球队在这项有着50多年历史的赛事上首次获得冠军。姚波率领的这支“泉城玫瑰”在北非的绿茵赛场上傲然绽放,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山东增添了光彩。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19支女队、26个国家和地区的32支男队参赛。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选派男女各2支队伍参赛,分别是女子一队济南历城第二中学、女子二队河北保定市第一中学,男子一队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男子二队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其中,历城二中女足派出18名队员、4名教练参加。图为向历城第二中学女子足球队敬赠书法作品。

在1/4决赛中,历城二中女足通过点球大战4:3淘汰巴西队,半决赛1:0再次击败德国队闯进决赛。六战六胜后,北京时间7月29日凌晨,历城二中女足与同样闯进决赛的保定一中女足会师决赛,中国代表队提前锁定冠亚军,这也创造了中国参加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的历史最好记录。图为主教练姚波与队员共同向大家展示冠军奖杯。

决赛中,历城二中女足2:1战胜保定一中女足,以七战七胜的战绩夺得桂冠。图为济南相关领导与历城二中女子足球队全体队员合影。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尹承谦 钱云飞 杨本敬]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