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韦伯空间望远镜首张全彩图像公布 系迄今最深宇宙红外图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12 17:46: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2日讯  当地时间7月11日,美国总统拜登通过社交媒体公布了韦伯空间望远镜拍摄的首张全彩色图像。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表示,这是迄今为止遥远宇宙最深、最清晰的红外图像。

拜登总统与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员一起预览韦伯太空望远镜拍摄的第一批图像。

NASA表示,该图像不仅记录下数千个星系,还捕捉到了用红外线观测到的最微弱的物体。

该图像显示了46亿年前出现的星系团SMACS0723。该星系团就像一个透镜,放大了更加遥远的星系,詹姆斯·韦伯空间望远镜的近红外相机(NIRCam)可以聚焦遥远的星系,所以能看清它们微小的结构。詹姆斯·韦伯空间望远镜近红外相机拍摄的首张深场照片,由不同波长的图像组合而成,总曝光时长达12.5小时。

据了解,近红外相机是韦伯空间望远镜上的主相机,也是其主要校准工具,能够在0.6-5微米的红外波段进行观测。韦伯空间望远镜配备了一个直径6.5米的反射镜和一个网球场大小的遮阳板,是有史以来最强大、最复杂的太空望远镜。

该望远镜在距地球150万公里的轨道上运行,望远镜离地球的距离是地球离国际空间站距离的4500倍,同时也比地月距离远4倍。

据悉,NASA及其合作伙伴将于当地时间7月12日在NASA电视直播期间发布韦伯空间望远镜第一批全彩图像和数据的完整系列。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