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青岛七旬夫妇每年俩月工资扶贫助弱 连续捐款17年

2019-05-31 10:26

显示

70岁的马效胜是青岛市市北区居民,从2002年开始他每年拿出1个月的工资捐给青岛市慈善总会,用于帮助全市的困难家庭,2006年得知“春蕾计划”后,他和老伴再拿一个月的工资捐助“春蕾计划”,他们已经坚持了整整17年,累计捐款超过5万元。他常说:钱虽不多,但这样能帮助到一两名孩子,非常满足了。(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 / 董晓爽

  • 2019年5月29日,青岛,马效胜家中的茶几上摆满了政府和当地慈善部门颁发的捐赠证书。
  • 2019年5月29日,青岛,镜子里的马效胜和老伴已经老去,17年的他们定格在相框之中。
  • 写日记是马效胜每天坚持的爱好之一,他说捐款是“身教”,写日记是“言传”,要把行善积德的家风传承下去。
  • 镜头下的马效胜家中并不富裕,自己已经70岁,老伴身体也不好。
  • 2019年5月29日,青岛,马效胜家中的茶几上摆满了政府和当地慈善部门颁发的捐赠证书。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