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老物件见证山东广电70年光辉岁月 第一代播音放映员感受创新改革融媒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尹承谦 实习记者 李靖

2018-11-07 14:24:11

DSC_2831.JPG11月7日上午,山东广播电视台展览馆开馆仪式在济南山东广电产业大厦举行。原山东人民广播电台第一代播音员季莹琦(左)和原山东电视台第一代电视播放员高素珍(右)来到展览馆参观。两位老人共同参观了山东广电70年成长中的老照片,其中也有她们当年工作时的场景,见证了她们为广电事业做出的贡献。

DSC_2852.JPG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副台长、山东卫视总监徐龙河,副台长林修功,副台长于晓东,台党委委员、共产党员编辑部主任陈承聚出席开馆仪式。图为原山东人民广播电台第一代播音员季莹琦指着老照片向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介绍当年她们的工作队伍。

DSC_3134.JPG原山东电视台第一代电视播放员高素珍(右一)在自己的照片前说起了当年她工作的往事,依然意犹未尽。

DSC_3242.JPG山东广播电视台展览馆纵跨产业大厦5、6、7三层,总面积1100多平方米,按照楼层划分了过去、现在、未来3个主题展区。图为展览馆门口设有以山东台主持人为全息影像的互动区。

DSC_3227.JPG展览馆以历史发展进程为脉络,以重大历史事件为重点,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再现、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现山东广电70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果。

DSC_3229.JPG展览馆设计了70年历史回顾区、经典电视节目展播区、广电设备展示区、荣誉奖励展示区、老员工影像区等24个展示单元,展出图片1000余幅,实物400多件。这是展览馆里展出的一台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摄像机。照片上可见,过去的摄像机是摄录两体机,也就是说拍摄一段画面不仅要有人操作拍,还必须同时有人进行录制,所以当年在外新闻采访,操作这样的设备至少需要两个人。

DSC_3231.JPG展厅的中央摆放了一台非常有年代感的雅马哈牌立式钢琴。这是1948年9月济南解放后,我华东军管会新闻出版部接管了国民党省政府的广播电台——山东广播电台。这架钢琴是其中被接管的物品之一,后为山东台播音员练声和开展文艺活动提供了便利。

DSC_3233.JPG展览馆现场的人物雕塑,也还原了初进电脑时代记者的工作状态。

DSC_3221.JPG

在现代展区,通过一个个电子屏幕,展现聚力短视频、直播内容生产的山东台融合旗舰产品——闪电新闻。充分利用融媒体中心优势报道资源,第一时间传递来自现场的主流声音,讲述中国精彩故事。

DSC_3237.JPG

70年的辉煌成绩,推动了山东广电的蓬勃发展,一件件新闻、综艺、电视剧等取得的丰硕成果,也在展览馆里一一呈现。

DSC_3209.JPG一个个微笑的员工面孔,布满了整面墙。山东广电体制机制持续创新,事业产业协调发展,媒体融合稳步推进,内容主业重塑优势,经营结构日趋多元,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提升,开启跨屏、跨界、跨域转型发展新征程。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实习记者 李靖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尹承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空军建军60周年:歼10震撼亮相珠海航展上演“空中芭蕾”

空军建军60周年:歼10震撼亮相珠海航展上演“空中芭蕾”

空军建军60周年,珠海大型航展现场,八一飞行表演队驾乘歼10震撼亮相,让人大饱眼福。齐鲁网发 张可荣 摄[详细]
齐鲁网 2018-11-11
大葱也疯狂!章丘大葱首次“牵手”电商平台征战双十一

大葱也疯狂!章丘大葱首次“牵手”电商平台征战双十一

11月10日上午,章丘区绣惠街道西北隅村青葱庄园门口,葱农正在对刚刚收获的大葱进行剥皮装箱,为迎接“双十一”做最后的冲刺准备。作为青葱...[详细]
齐鲁网 2018-11-10
小学生“跳蚤市场”见过吗? 来山师附小看看吧

小学生“跳蚤市场”见过吗? 来山师附小看看吧

11月9日下午,“忆改革 向未来”山东师大附小第十七届红领巾交易市场在学校操场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18-11-10
创意摄影丨镜中德州 初冬别样美

创意摄影丨镜中德州 初冬别样美

立冬刚过,天气一日日冷下来,夜间温度更是临近冰点。清晨出行,只觉寒凉入身,些许树叶随风飘落,这些,都似在提醒人们,冬天来啦。[详细]
齐鲁网 2018-11-08
70,很年轻丨山东广电美好相伴 祝福点亮济南

70,很年轻丨山东广电美好相伴 祝福点亮济南

2018年11月7日,为庆祝山东广电70周年,山东广电用“山东广电美好相伴、山东广电相伴70年”等祝福点亮济南第一高。[详细]
齐鲁网 2018-11-07
首届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嘉宾陆续抵济报到

首届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嘉宾陆续抵济报到

首届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将于11月7日-8日在济南举行。7日,参加峰会的嘉宾陆续抵达报到。[详细]
齐鲁网 2018-11-07
探访山东广播电视台展览馆   “红旗牌摄影机”你见过么?

探访山东广播电视台展览馆 “红旗牌摄影机”你见过么?

11月7日,山东广播电视台展览馆开馆仪式在山东广电产业大厦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11-07
寒衣节追思捐献者,济南遗体捐献登记报名已有3053人

寒衣节追思捐献者,济南遗体捐献登记报名已有3053人

11月6日,在这个临近寒衣节的日子里,来自全省17市的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家属、红十字志愿者、医学院及医院代表、热心市民共同相聚在遗...[详细]
齐鲁网 2018-11-06
主动穿秋裤!济南本周降温、降雨

主动穿秋裤!济南本周降温、降雨

上周一直都是秋高气爽的天气,气温回升,阳光也持续“在线”。虽然温度适宜,但到周末空气质量转差。不过,天气预报显示,本周初将有冷空气...[详细]
齐鲁网 2018-11-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