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济南红叶谷进入最佳观赏期 俯瞰满山红色热情如火

2018-10-20 09:04

显示

10月19日,在济南南部山区的红叶谷漫山红遍,无人机空中俯瞰,漫山红色惹人眼,如同梦幻世界一般。济南红叶谷以野生的灌木丛黄栌为主。据了解,红叶谷地处海拔500米左右,平均气温比市区低5摄氏度左右,景区的植被覆盖率达97%,空气中负氧离子的含量是市区的300多倍。

编辑 / 于铭

  • 10月19日,在济南南部山区的红叶谷漫山红遍,无人机空中俯瞰,漫山红色惹人眼,如同梦幻世界一般。济南红叶谷以野生的灌木丛黄栌为主。据了解,红叶谷地处海拔500米左右,平均气温比市区低5摄氏度左右,景区的植被覆盖率达97%,空气中负氧离子的含量是市区的300多倍。
  • 秋天的到来,是枯枝落叶的前奏,可是秋天的红叶谷却是醉人的,走进红叶谷登高望远,万山红遍,美不胜收,这是对红叶节最好的写照。每年的10月至11月是红叶谷的红叶节,你可知是什么植物,让耀眼的红色布满整个山谷吗?就是红叶谷独有的观赏树种——黄栌。
  • 黄栌,别名红叶树,是漆树科落叶乔木,叶片为圆形,好似一面面小团扇,初为绿色,入秋之后渐渐变红,尤其到了深秋,整个叶片变得火红,极为美丽。黄栌还有个名字叫做“烟树”,因为它每年4、5月份,黄绿色小花开过之后,会长出一团团淡紫色的羽毛状的花梗,和许多细长的果柄,远远望去,犹如烟雾飘缈,因此有“烟树”的美称。
  • 就是这样一棵棵“热情似火”的树木,点亮了红叶谷的秋天。
  • 红叶谷观赏红叶可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是“五彩斑斓”的阶段,这时的黄栌红叶色彩极为丰富,有绿的、黄的、红的,色彩在渐变中凸显其特有的魅力。
  • 第二个阶段是万山红遍,特别是当您登上万叶塔,满谷的红叶尽收眼底,会惊叹大自然的“似烧非因火,如花不待春”的美丽。醉人的红叶为红叶谷燃烧着激情,同时也燃起了人们对于自然和生命的热爱。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