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女“泳”士成功横渡琼州海峡:给孩子做个榜样

来源:齐鲁网

作者:周诺 白少光 亓子涵 郑茂生

2018-05-25 23:38:05

_DSC6633_副本.jpg

齐鲁网海南5月25日讯 5月25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3名“泳士”开始了他们横渡琼州海峡的挑战。其中来自山东菏泽的孙冬梅就是其中之一,经过8个小时的拼搏,孙冬梅成功横渡了琼州海峡,并打破了自己的横渡比赛记录,成为了全国第33位成功横渡琼州海峡的女“泳”士。图为挑战前孙冬梅(左二)与其他挑战者赛前宣誓。

_DSC6979_副本.jpg

孙冬梅今年43岁,从小就热爱游泳,但工作后就一直没游。2014年,孙冬梅为了强身健体,准备重操旧业,谁知就一发不可收拾。2017年,为了参加横渡琼州海峡比赛,她花费了几万元,先后横渡了5公里的刘公岛,还参加了10公里和15公里的横渡比赛。

在业内,横渡琼州海峡号称登山里面攀登珠穆朗玛峰,每年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和横渡挑战者。琼州海峡又名雷州海峡、雷琼海峡,是海南岛与广东省的雷州半岛之间所夹的水道,因海南岛的别称琼州岛而得名,为中国三大海峡之一。琼州海峡南北平均宽为29.5公里,最宽处直线距离为33.5公里,最窄处直线距离仅18公里左右。一般要是天气好,在雷州半岛可远眺到广东。

微信图片_20180525201030_副本.jpg

25日早上3点,孙冬梅便起床准备。换上泳衣,全身擦满3遍防晒霜,此外还要涂抹一层凡士林,以防长时间的运动身体被衣服擦伤。

_DSC7173_副本.jpg

挑战前孙冬梅做了大量的准备,来之前的几个月主要是训练长距离的耐力训练,基本上每天一次3000米,每周一次5000米,还要测试万米,还有陆地上的器械训练,一些拉伸运动等等。图为挑战前的热身运动。

微信图片_20180525193059.jpg

早上5点39分,孙冬梅迎着朝阳开始了她的挑战。

_DSC7330_副本.jpg

除了日常的训练,为了应对横渡中可能会发生的突发状况,孙冬梅早早做了准备。孙冬梅说,在海里很怕遇到海蜇,再一个就是腿抽筋的问题,所以要提前补钙,包括针剂的液体钙、包括葡萄糖酸钙,尤其是临近横渡的这几天。

微信图片_20180525200306_副本.jpg

横渡海峡,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海上洋流变幻莫测,孙冬梅横渡海峡面临的不只是身体上的困难,他们的领航也只能是尽量挑一个相对稳妥的时间点。而就在不久前,上一批的挑战者在靠近海岸只有几海里的时候遇到海上风向变更,被迫起水。图为护航员展示孙冬梅的横渡路线。

在圈内,虽然入行较晚,但孙冬梅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也小有名气,被成为“游泳的兔子”。横渡时,挑战者只能在水中喝水和进食,周围的护航员与护航船不得靠近。

_DSC7422_副本.jpg

在水里喝水并不简单,孙冬梅需要保持一个身体的平衡还要避免海水不会灌到嘴里,每次进水也只能在200ml左右。为了节省时间,孙冬梅全程仅进行了3次补给。

为了给自己壮胆也为了一个好彩头,在挑战的前一天,主办方为挑战者壮行。临行前,横渡琼州海峡的主办方为护航员和挑战者准备了壮行酒。在这里,能成为护航员的资格就是能成功横渡琼州海峡。在当地,横渡还有着很多的规矩,不仅有壮行酒,临行前还要宣誓。

_DSC7553_副本.jpg下午1点39分,经过8个小时的努力,孙冬梅顺利在广东省徐闻县海安镇清安湾东侧登陆。成为全国第33位成功横渡琼州海峡的女士,比预计时间早了两个小时。当问到为什么要横渡琼州海峡,孙冬梅说:“这不仅仅是热爱,我想为我的孩子做一个好的榜样,勇于挑战困难的榜样”。

微信图片_20180525221409.jpg

更多精彩,欢迎扫码观看现场直播回顾。

闪电新闻记者 周诺 白少光 亓子涵 郑茂生 海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白少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欧冠决赛:颁奖典礼举行 皇家马德里三连霸创史

欧冠决赛:颁奖典礼举行 皇家马德里三连霸创史

北京时间5月27日凌晨2点45分,2017/18赛季欧冠决赛在乌克兰的基辅国家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连续3次闯进决赛的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对阵时隔11...[详细]
齐鲁网 2018-05-27
满屏的大长腿 聊大毕业生拍创意毕业照致青春

满屏的大长腿 聊大毕业生拍创意毕业照致青春

又是一年毕业季 ,山东聊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11班毕业生身穿清纯服装,在校园里每个值得留恋的角落里拍摄创意毕业照。[详细]
齐鲁网 2018-05-27
济南4岁大熊猫开生日趴 引游客围观

济南4岁大熊猫开生日趴 引游客围观

5月26日,一场别样的生日宴会在济南动物园举行,大熊猫“雅吉”迎来4周岁生日,动物保育员为大熊猫精心制作了由竹笋、胡萝卜、苹果等组成的...[详细]
齐鲁网 2018-05-27
聊城一幼儿园举行爱心义卖 600名孩子募集善款1万多

聊城一幼儿园举行爱心义卖 600名孩子募集善款1万多

22018年5月25日,在国际六一儿童节到来前夕,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县实验幼儿园新园区为中班级部的600多名幼儿举办了一场小手传大爱的爱心义卖...[详细]
齐鲁网 2018-05-26
把生命奉献给党和人民 殷树山被追授齐鲁时代楷模称号

把生命奉献给党和人民 殷树山被追授齐鲁时代楷模称号

5月25日晚,山东省委宣传部在济南追授威海外贸公司原副总经理、冷藏厂党支部副书记殷树山同志“鲁时代楷模”荣誉称号。[详细]
齐鲁网 2018-05-25
济南举办应急救护大赛 6支队伍参与决赛比拼应急救护

济南举办应急救护大赛 6支队伍参与决赛比拼应急救护

5月25日,济南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决赛在济南成功举办。在预赛中脱颖而出的6支参赛队参加了比赛。[详细]
齐鲁网 2018-05-25
林丹谢杏芳看台同框 为队友加油助威

林丹谢杏芳看台同框 为队友加油助威

在2018年汤姆斯杯羽毛球赛1/4决赛中国vs中国台北的比赛中,林丹、谢杏芳夫妻现身看台共同观战,为队友加油助威。[详细]
齐鲁网 2018-05-25
济南“25号”公路成新晋“网红” 2.5公里火红月季美醉了

济南“25号”公路成新晋“网红” 2.5公里火红月季美醉了

近日,济南被称为“25号”的公路在网上火了一把,成了新晋的网红路。据了解,25号公路位于济南市高新区科创路西延长线上,之所以叫“25号公...[详细]
齐鲁网 2018-05-24
济南东站站前广场70米设置200余隔离桩引热议

济南东站站前广场70米设置200余隔离桩引热议

在济南东站即停即走区域,约70米的距离设置了200余个隔离桩,市民说法不一。[详细]
齐鲁网 2018-05-23
滨州交警出新招:非机动车、行人违法发朋友圈“集赞”

滨州交警出新招:非机动车、行人违法发朋友圈“集赞”

5月21日,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交警大队走上街头,开始对非机动车、行人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并依据相关法律进行处罚。不少市民...[详细]
齐鲁网 2018-05-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