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三个临沂小伙开车横跨8省 只为悬崖上的他们送煎饼…

2017-12-07 11:08

显示

编辑 / 邓潇鹤

  • 11月22日,蒙阴远方爱心联盟3名志愿者娄刚、梁付强、王哲从蒙阴出发,历时3天,跨越8个省份,驾车奔向“悬崖村”----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的阿土勒尔村。这是一个海拔近2000米的村庄,有几十户人家,坐落在山坳里,村民走向外面世界的唯一途径,是一个钢管架起来的天梯。
  • 多年前,王哲就有去四川的想法,一直未能如愿。前不久,娄刚、梁付强、王哲3人一起吃饭聊起来,从电视上看到“悬崖村”里的孩子上学要爬天梯,他们想一起去看看这些孩子们,于是开启了这趟“爱”之旅。
  • 25日上午,王哲等3人到达四川省沐川县城,距离“悬崖村”山脚下仅有60公里,可是他们开车走了5个多小时。“山路狭窄,弯道多,隧道没有灯,乌漆抹黑,还遇到塌方。”王哲说,这些都是出发前未曾想到的。
  • 到达“悬崖村”山脚下已经当天下午2点半,王哲他们已经顾不上旅途的劳累,期盼着能第一时间看到活生生的“悬崖村”。从山脚下仰望着钢管天梯,他们3人热血沸腾,蹭蹭地往上爬。咨询当地村民,说再有半个小时就到了,他们很高兴,但一个小时过去了还没有到。
  • 4个多小时后,他们终于来到“悬崖村”。
  • 位于半山腰偏上的“悬崖村”,相隔三五十米远就有一户人家,都是土坯房子,屋内中央地上有个火坑,用于取暖。由于刚过完彝族的“新年”,屋内还悬挂着很多猪肉。村民家里电器比较少,院子里养着猪和鸡。
  • 阿土勒尔村有28个学生,3年级以上的学生都搬到山下学校,只有低年级的孩子在山上。王哲他们带了2大箱子400余个煎饼、罐头、书包、文具等物资分给了孩子和村民,还给每个孩子100元。
  • 阿土勒尔村每个孩子分到100元。
  • 王哲说,400余个煎饼给村民和孩子“抢”走了,他们吃得很开心。这里的孩子、村民都非常淳朴,即使是一块塑料皮做成的“滑板车”,都玩得不亦乐乎。
  • 在山上呆了一整天,26日下午,王哲等3人准备返回。常言道,山上容易下山难,他们下山时感觉腿都软了,尤其是梁付强有恐高症。下山时,为了安全,绳子一头绑在梁付强的腰上,另一头攥在当地一男性村民手里。
  • “此次爱心之旅圆满结束,不虚此行。”王哲说,他们将所见所闻所感分享给身边人,形成强烈对比,珍惜现在生活,对教育孩子有很好的意义。
  • 去偏远的贫困地区看看,给孩子们拍拍照片,看看风景,这三个年轻小伙子做到了,实现了很多人想做但未能实现的愿望。愿你们的爱心与大凉山的孩子们同在。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