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白血病房里的别样“老师” 工作女儿都不能放弃

2017-04-22 14:39

显示

她叫房春景,本身是一位老师,也是一位白血病儿童的妈妈。她把女儿的病房变成了一间小小课堂,慢慢地,女儿的病友们也都成了房春景的学员。稍显枯燥冰冷的病房里也变得热闹起来。(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崔真真 张衍锋)

编辑 / 白少光

  • 她叫房春景,本身是一位老师,也是一位白血病儿童的妈妈。她把女儿的病房变成了一间小小课堂,慢慢地,女儿的病友们也都成了房春景的学员。稍显枯燥冰冷的病房里也变得热闹起来。(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崔真真 张衍锋)
  • 每天晚上的5点到9点,是病房孩子们最高兴的时间,因为输完了一天的液,他们终于可以放松了,以往都是在楼道里玩一会,但自从房春景来了之后,孩子们有了更好的打发时间的方式。(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崔真真 张衍锋)
  • 玩,是孩子们的天性。在孩子们眼中,房春景不是老师,是陪他们玩的大朋友;教的不是知识,是结束漫长的一天治疗后的放松时刻。这些孩子们在本该无忧无虑的孩童时候就已经承受了很多成年人都无法忍受的痛苦和病痛的折磨。孩子住院两个多月了,作为幼教老师的她平时也会根据孩子的年龄教不同的东西。慢慢的很多孩子都“慕名而来”。(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崔真真 张衍锋)
  • 雪白的床单,高高竖起的输液杆,透明的塑料帘子,还有大人脸上不时划过的一种难以言说的表情无时无刻不在提醒:这里,不是孩子们朝思暮想要回去的幼儿园和小学,而是他们此刻必须长时间居住的病房。不仅要照顾生病的孩子,在老家莱芜,她还有一些需要她陪伴的学生。几年前,房春景和家人朋友在老家办了一所幼教学校。(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崔真真 张衍锋)
  • 房春景的孩子小心怡三岁时,已经能认两千个汉字,原以为小心怡能在一二年级表现优异,至少不会很差,可现在,连上学的机会老天都没给。(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崔真真 张衍锋)
  • 从发病到确诊,从怀疑到接受,从住院到化疗,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房春景把自己变成了一个为女儿生命而战的坚强斗士。治疗的高昂费用,让她和丈夫必须坚持经营老家的学前教育培训,这也让她和大女儿聚少离多,每周只有两天在济南照顾心怡。(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崔真真 张衍锋)
  • 房春景告诉记者,在这所“学校”里,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愿望,有的想登上电视荧幕,有的想当军人,还有的想做一名记者。(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崔真真 张衍锋)
  • 图为小心怡做的手工,这些都是作为幼教老师房春景教的,平时房春景也会根据孩子的年龄教不同的东西。(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崔真真 张衍锋)
  • 每天晚上十点多,房春景才会匆匆回家去照顾需要喂奶的二女儿。(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崔真真 张衍锋)
  • 为了孩子们,房春景从医院周围租了一间仓库当住的地方,每顿饭都是自己做,5平米的“旅馆”每个月需要400元钱。为了照顾大女儿,房春景免不得忽视二女儿,这让她满心愧疚,“现在是顾了一方顾不了另外一方,老大生病了肯定是老大重要,老二差不多能吃能喝能过就行了,先把老大过了这一关再说。” (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崔真真 张衍锋)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