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组图|一起来赏月!今年首次“超级月亮”浪漫上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7 22:56: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7日讯 4月27日晚,济宁市微山县上空挂起一轮明月,上演今年首个“超级月亮”秀。

当月亮运行到近地点附近,且当天正值满月,这样的天文现象,我们就称之为“超级月亮”。

27日晚19点25分左右,月亮从东偏南方升出地平线,到了当晚23点左右,月亮与地球距离大约为357300千米。

晚23点左右,月亮与我们离的最近,观赏月亮也为最大。

专家介绍,月亮是在一个椭圆轨道上绕地球运转,因此,它和地球之间的距离,时刻都在发生着变化,有时离地球近些,有时又远一些。

月亮绕地球的运行周期大约是27.3天,也就是说每隔27天左右,月地距离就会从最近到最远再到最近变化一次。

要赶上月亮在近地点附近,且又是满月并不容易,平均要13到14个月才会出现一次。

“超级月亮”照亮树梢。

雨后的山东基本以晴朗天气为主,各地均能欣赏到今夜浪漫的“超级月亮”。图为微山县城区上空升起“超级月亮”。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张侃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