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直击东航空中春运:空姐全程保持微笑 机长登机前要先过体检关

2017-01-14 18:47

显示

2017年1月14日,春运启幕。在济南遥墙机场大厅,等待登机的旅客已经排起了很长的队伍。当天上午,受雾霾天气影响,济南机场多个航班备降外场。根据今年春运的特点,特别针对雾霾天的影响,东方航空山东分公司提前进行了部署,派遣人员积极调配航班,制定了精密的飞行计划。春运首日,记者跟随东航的飞机,从济南出发,对空中春运进行了实地探访和体验。

编辑 / 白少光

  • 2017年1月14日,春运启幕。在济南遥墙机场大厅,等待登机的旅客已经排起了很长的队伍。当天上午,受雾霾天气影响,济南机场多个航班备降外场。根据今年春运的特点,特别针对雾霾天的影响,东方航空山东分公司提前进行了部署,派遣人员积极调配航班,制定了精密的飞行计划。春运首日,记者跟随东航的飞机,从济南出发,对空中春运进行了实地探访和体验。上午9时东方航空山东分公司签派人员正在积极调配航班,制作飞行计划。(齐鲁网记者 刘玉良 吴亚君 摄 )
  • 空姐在大众视野里所呈现的通常是在客舱服务的一个状态,但是在整个航程的前后,其实有非常多的准备工作要做。上午10:10,东方航空山东分公司乘务员、空警正在召开航前准备会,为厦门航班做准备。(齐鲁网记者 刘玉良 吴亚君 摄 )
  • 开完准备会后,在等待出发之余,空姐互相开起了玩笑。对于空姐来讲,工作期间全程保持微笑是最基本的职业要求。(齐鲁网记者 刘玉良 吴亚君 摄 )
  • 11时15分,在起飞前,飞行员需要进行航前体检,体检合格后才可驾驶飞机。图为机长正在进行航前体检。(齐鲁网记者 刘玉良 吴亚君 摄 )
  • 13时56分,地勤人员正将飞机托运的行李物资打包运往飞机,其中包括机舱里所需的配品等。(齐鲁网记者 刘玉良 吴亚君 摄 )
  • 14时18分,机组人员到达机场后,机长需要对飞机进行检查,从机头的左侧开始按顺时针方向,检查起落架、机翼、发动机等,以确保飞机处于适航状态。(齐鲁网记者 刘玉良 吴亚君 摄 )
  • 14时30分,机长进入驾驶舱,对驾驶舱进行飞行前检查。(齐鲁网记者 刘玉良 吴亚君 摄 )
  • 14时40分,飞行前,机长、乘务员和空警正在召开航前准备会,说明注意事项以及各个流程的准备情况。航前准备会完毕后,即可等待乘客上机。(齐鲁网记者 刘玉良 吴亚君 摄 )
  • 16时20分,“先生您喝点什么?”空姐用她富有亲和力的笑容亲切的问询着每一位乘客。图为一位空姐正在为乘客倒饮料。据乘务长介绍,一个航班大约一两个小时的时间,但空乘人员的前期准备工作非常繁琐,在值机准备阶段,就有将近半个小时到行前准备会对近期的安全和服务工作做要求;上了飞机以后,直接准备阶段会对客舱的安全设备进行检查,对餐食机供品进行清点等,做行前的一个充足的准备工作;航班结束后,需要把整个航班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一个总结,对表现好的方面进行表扬,让大家能够有更好的自信心参加后续的飞行工作。(齐鲁网记者 刘玉良 吴亚君 摄 )
  • 17时39分,飞机到达厦门高崎国际机场。“谢谢您选择东航”,航班降落后,乘务人员用她们的笑容欢送每一位乘客。(齐鲁网记者 刘玉良 吴亚君 摄 )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