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2020年世界各地“战疫”影像志

2020-12-01 09:42

显示

2020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际公共卫生安全备受威胁。根据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30日22时37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2363527例,累计死亡病例1456687例。一组疫情下拍摄的照片,感受世界各国真实的“战疫”影像。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 / 尹承谦

  • 2020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际公共卫生安全备受威胁。根据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30日22时37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2363527例,累计死亡病例1456687例。一组疫情下拍摄的照片,感受世界各国真实的“战疫”影像。图为5月23日,巴西帕拉州亚马逊河入海口,医务工作者到马拉霍岛河岸社区为民众进行测温和新冠病毒检测。
  • 5月10日,印度新德里,亲属身穿防护服在墓地里为新冠肺炎遇难者的下葬做准备。
  • 6月13日,巴西圣保罗,疫情下家人隔着养老院的隔离帘相拥。
  • 5月30日,秘鲁利马南部郊区,公墓内疑似新冠肺炎遇难者的亲属抬着棺材上坡。
  • 6月21日,航拍巴西马瑙斯市公墓。
  • 5月17日,巴西马瑙斯Wakiru社区,出现新冠肺炎症状的36岁母亲接受草药治疗后,在蚊帐里照料2岁大的儿子。疫情爆发后,随着亚马孙州卫生系统的饱和,原住民只得求助于传统手段治疗新冠肺炎相关症状。
  • 3月28日,印度钦奈,印度警官拉杰什·巴布戴着“冠状病毒”头盔在检查站与骑摩托车的一家人交谈。印度政府实施了全国范围的封锁,以抑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
  • 3月28日,南非约翰内斯堡,一名警察用枪指着超市外的一群购物者,强迫他们保持社交距离。为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南非于3月27日开始实施全国范围的封锁。
  • 4月16日,加沙地带北部贝特拉海亚,一名巴勒斯坦母亲在做饭时用卷心菜做的临时“口罩”逗孩子。
  • 3月31日,法国马赛,一位居民从阳台垂下用毯子做的绳子吊取邻居给的食物。
  • 4月20日,意大利罗马圣菲利波内里医院,身穿防护装备的护士Manu结束轮班时在新冠肺炎重症监护室的走道里。
  • 4月9日,法国巴黎北部勒瓦卢瓦-佩雷,一名医务人员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护理一名新冠肺炎患者后走出用塑料布隔开的房间。
  • 4月6日,肯尼亚内罗毕,非政府组织志愿者在夜晚的街道上进行消杀工作,以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
  • 4月22日,美国纽约市,一名戴着口罩的女子从壁画前走过。
  • 5月27日,法国巴黎,H.A.N.D.餐厅内一对伴侣在各自的树脂玻璃保护罩下享用午餐。
  • 3月18日,美国加州旧金山,平日车流如织的加利福尼亚街如今车辆稀少。旧金山和其他七个湾区县已经命令居民就地避难,以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
  • 6月22日,西班牙巴塞罗那,Uceli四重奏团队在利塞乌大剧院为植物“观众”表演,纪念该剧院在因疫情封锁关闭后重新开放。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