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爸爸回来了,爸爸又走了”! 首批返鲁山东医疗队回家温情瞬间惹人泪目

2020-03-17 22:31

显示

3月17日,山东省第四批和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凯旋。下午17时20分左右,队员们顺利抵达济南遥墙机场,两架载着342名援湖北医疗队员的飞机相继落地,飞机进入济南遥墙机场后,山东人民以最高礼仪“过水门”迎接英雄回家,为他们“接风洗尘”。齐鲁网记者 尹承谦 白少光 摄

编辑 / 尹承谦

  • 3月17日,山东省第四批和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凯旋。下午17时20分左右,队员们顺利抵达济南遥墙机场,两架载着342名援湖北医疗队员的飞机相继落地,飞机进入济南遥墙机场后,山东人民以最高礼仪“过水门”迎接英雄回家,为他们“接风洗尘”。
  • 山东第八批援湖北医疗队领队山东省立三院院长吕涌涛高举队旗,率先走出机舱。
  • 刚下飞机医护人员们激动不已,他们挥舞着手中的红旗。机场迎接的工作人员激动地高喊“欢迎回家!
  • 2月6日上午,山东省第四批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来自全省的35名医护人员在济南火车站集结奔赴湖北支援抗击疫情一线。
  • 35名护理人员组成的山东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踏上征程,进驻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如今,他们圆满完成任务返回山东。
  • 机场外,来自历城区明睿小学二年级学生李允晞11点半就来到了机场,手持国旗,欢迎医疗队员。
  • 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由来自153家医院的303位医护人员组成,于2月9日驰援湖北。
  • 欢迎仪式过后,医疗队员们便登上了大巴,赶往齐河的阿尔卡迪亚国际温泉酒店进行统一的休整,刚上车医疗队队员就向迎接人员发送了一颗“小心心”。
  • 休整过后最想做什么?听到记者提问后,一名医疗队员很激动:“一个多月没回家了,特别想吃妈妈包的饺子。”
  • 医疗队员在大巴车上手持国旗,向迎接他们的工作人员挥手致意。
  • 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紧急奔赴湖北武汉开展医疗援助工作。根据当地需要,进驻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截至休舱,医疗队接管480张床位,累计收治患者599人,转院291人,治愈出院308人。
  • 傍晚七点左右,载着三百多名山东首批回家的援湖北医疗队大巴车陆续抵达齐河阿尔卡迪亚酒店。
  • 他们将在这里进行14天的休整。
  • 山东医疗队、济南市第五人民院医生张明明的家人特地赶来看上他一眼。图为儿子糖糖和妈妈向张明明挥手。
  • 记者了解到,今天下午很早,张明明的妻子孟丽莎就带着儿子来到酒店,为了见上丈夫张明明一面,他们等了两三个小时。
  • 知道不能离得太近,但是母子俩还是瞒着张明明来到了酒店,给张明明准备了家常菜,这里有他最爱的把子肉,还有自家养的鹅蛋。
  • 张明明不能停留太久,在简单的交流后,就迅速回到酒店。“爸爸来了,爸爸又走了”,两岁半的孩子望着酒店的方向说出了这句话,眼泪不停的往下流。再过14天,他们一家人将迎来一场暖心团聚。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