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济南女汉子轻松给300斤轮胎补胎 直播平台上她却是爱美小女人

2019-02-23 15:08

显示

2月19日凌晨6点,天还未亮,济南的张霞一如往常,起床给家人做好早餐,一番精心打扮后,7点钟准时打开店门,迎接当天第一单生意。

编辑 / 尹承谦

  • 2月19日凌晨6点,天还未亮,济南的张霞一如往常,起床给家人做好早餐,一番精心打扮后,7点钟准时打开店门,迎接当天第一单生意。
  • 停在门前的是一辆大货车,司机是位老主顾,似乎十分着急:“霞姐,可算开门了,紧着点,轮胎漏气,快来看看。”张霞手法娴熟,从检测到卸下轮胎,前后用了不到五分钟。
  • 2006年,张霞和丈夫开了这家补胎店。13年间,丈夫主要做外出流动补胎的营生,张霞则独自撑起了这家店。补胎,这项看似普通的工作,其实需要非常人的力量和耐力。一个大货车的轮胎约重300斤,男人想要抬动它,尚且需要很大的力气,而这些,对体重100斤的张霞来说,早已习以为常。
  • “店面刚开业的时候,主要是我丈夫负责补胎、换胎,时间长了,慢慢的我就跟着学会了。一开始肯定不适应,中小号的轮胎勉强能搬起来,大货轮胎根本挪不动。如今,最忙的时候,我能一天补30多条轮胎。”说话刹那,张霞已经补好了手中的轮胎。“没想到一个女人能把轮胎补得这么好,谁说女子不如男!”这是张霞的顾客对她评价最多的一句话。
  • 初次见到张霞,很多人都不敢相信,这样一位爱化妆爱打扮的女人,力气竟比男人还大。这样的好奇,让张霞一度成为附近的名人,因此,店里的生意出奇的好。
  • 张霞是个不安于现状的人儿,她喜欢直播。外人以为她是个爱化妆的女汉子,其实张霞内心是个十足的小女人,尤其在她的十四万直播粉丝面前。近两年,手机直播火爆,张霞不甘落后紧跟潮流,玩起了直播。
  • 直播中,她魅力十足,诙谐幽默,操着一口地道的济南口音,凭借多年的补胎经验,和粉丝们分享她的心得。这一播便红了,积累了十四万的粉丝量,其中不少粉丝慕名而来,专门找她补胎。新客户源源不断,收入也增加不少,日子过得有声有色。
  • 光鲜的背后,也有很多心酸。日积月累的高体力工作,让张霞的身体开始吃不消,留下了不少伤痛。
  • 在一天繁忙的生意中,张霞还不忘间歇辅导一下自己的儿子。
  • 夫妻俩决定主营轮胎批发生意,补胎十几年了,希望能在这个行业壮大自己的生意。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