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实拍春运回家路 列车上凌晨一家三口抱团取暖

2019-01-24 12:27

显示

1月21日,全国春运拉开序幕,在外地工作、求学的人们,陆续踏上回家路。虽然旅途辛苦,但所有人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那就是尽快赶回家乡,与亲人团聚,过一个团圆年。一张张生动的照片记录下这道独特风景线里的春运瞬间。(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 / 尹承谦

  • 从上海开往阜阳的K8482次列车上,来自安徽涡阳的王女士一家三口,上车后就占据着车厢交界处的一个拐角。多年的回家经验,他们特意准备了海绵垫子,铺好被褥,伴随着列车滚滚车轮,摇晃着进入梦乡。图为晚上11点的一家三口。
  • 列车抵达苏州火车站,随即而来的又是大包小包的乘客,车过无锡和常州之后,车厢里的人数达到1600多人。此时,所有车厢已经严重饱和,过道和车厢连接处,几乎无处下脚。
  • 图为一名熟睡中的乘客。
  • 凌晨1点时分,由于白天一天的赶车劳累和几个小时车行的颠簸,此刻几乎所有的乘客都一脸疲惫,尽管列车里十分拥挤,但却显得十分安静,甚至时不时传出鼾声。
  • 1月21日,南宁火车站迎来旅客回家过年小高峰。一名妇女提着行李背着女孩,来到车站前拉行李上坡突然摔倒,一名志愿者立刻上前将她扶起。
  • 1月21日,杭州火车东站人潮汹涌,一名旅客背着椅子准备检票。
  • 图为旅客蜂拥着走出候车大厅。
  • 随着过年越来越近,外出务工的人们纷纷踏上返程。图为上海火车站候车大厅里,民工躺在地上候车。
  • 1月21日春运第一天,昆明开往宁波的列车上,一名小男孩在窗前等待发车。
  • 图为上海开往阜阳的K8482次列车上,熟睡的乘客。
  • 1月23日,春运进入第三天,停靠在哈尔滨站的动车组,由于工作量较大,一名工作人员打起了盹。
  • 1月23日,停靠在哈尔滨站列车里的乘客。
  • 1月23日,停靠在哈尔滨站列车里,一名乘客正在餐车里吃饭。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