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终于找到你!山东“画像神探”助其失踪24年女儿回家

2018-04-04 08:39

显示

24年了,网约车司机王明清终于找到了女儿。4月3日下午3点,康英赶到了成都,见到了阔别24年的父母。康英下飞机时说,很多问题一直困扰着她,但现在什么也不想说了。今天24年后与家人团圆,康英说,“都说我没有妈,我有!”

编辑 / 尹承谦

  • 24年了,网约车司机王明清终于找到了女儿。4月3日下午3点,康英赶到了成都,见到了阔别24年的父母。康英下飞机时说,很多问题一直困扰着她,但现在什么也不想说了。今天24年后与家人团圆,康英说,“都说我没有妈,我有!”
  • 二十四年前,成都网约车师傅王明清在成都九眼桥卖水果,不到三岁的女儿王启凤(现名康英)突然失踪,王明清、刘登英夫妻如同大海捞针一样寻找女儿,搭上了半辈子。
  • 2015年,王明清成为网约车司机后,跑车20万公里,给上万名乘客递上寻人卡片,讲述他的寻女故事,恳请乘客帮他扩散。
  • 今年4月1日,王明清获悉,DNA比对成功,在吉林生活的康英就是自己女儿。
  • 那一刻,他第一时间向曾给予他帮助的好心人分享这个好消息。“24年没有白费!我的女儿找到了,感谢各位。”
  • 其实,不仅是王明清在寻找女儿,今年27岁的康英也一直在寻找父母,她曾经告诉宝贝回家志愿者:当年不管是什么原因,她都能理解,为人父母后,更能体会到父母的不容易,更加理解丢失孩子的痛苦。
  • 24年寻女旅程,今日梦圆。4月3日下午3点,康英赶到了成都,见到了阔别24年的父母,上百名邻里、志愿者和媒体记者一拥而上,将王明清一家团团围住。
  • 这一刻的大团聚,他们等了24年。
  • 而这24年的团聚,却是从一幅画开始的。2017年3月的一个晚上,山东“画像神探”女儿林嘉在翻看手机新闻的时候,看到了一篇关于滴滴快车司机王明清寻找丢失了24年的女儿的报道。她又搜索了相关的新闻,看到了更多相关的细节和图片。林嘉深深的被这位父亲的举动感动了。
  • 林嘉注意到一个细节,王明清印在宣传卡片上的,是他女儿3岁时候的照片。拿着3岁的照片找一个26岁的大姑娘,显然是不太现实的。林嘉想尽自己的力帮助王明清,为此,她想到了自己的父亲——模拟画像专家林宇辉。
  • 林宇辉通过模拟画像技术,帮助成都的网约司机王明清画的女儿肖像。
  • 林宇辉被誉山东“画像神探”,从事模拟画像以来,曾协助全国各地市公安机关破获一批重大刑事案件。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