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聊城到济南有趟“特慢”列车 124公里开3小时

2018-02-04 07:48

显示

春运大潮开启,济南火车站每天始发终到列车达到百余趟,不仅时速300公里的高铁,也有时速120公里的特快列车,其中有一趟特殊的列车,聊城开往济南的K8321次旅客列车,说其特殊是因为这趟列车的车速慢。

编辑 / 尹承谦

  • 春运大潮开启,济南火车站每天始发终到列车达到百余趟,不仅时速300公里的高铁,也有时速120公里的特快列车,其中有一趟特殊的列车,聊城开往济南的K8321次旅客列车,说其特殊是因为这趟列车的车速慢。
  • K8321次列车每天8:30从聊城始发,11:31终到济南站,全程只有124公里,列车运行途中只停靠一个车站--晏城站,该站上车旅客很少,平均每次只有3-4人从该站上车,晏城站到济南站的间距只有32公里,运行时间长达1小时16分钟,相当于时速只有25公里。
  • K8321次列车从聊城始发时有18节车厢,其中6节硬座车厢,客流最多时只能坐满3节硬座车厢,堪称上座率最低。
  • 整趟列车全部是空调车,大部分乘客坐在1号车厢,其余车厢空空荡荡,记者粗略统计整列列车乘客只有70多人,大部分都是年轻的父母带着年幼的孩子。
  • 2月3日,记者登上这列“特慢”车。10:15,列车驶出晏城站后,沿着铁路线向东行进,明显感觉到比其他普通旅客列车缓慢的多,10:29列车经过铁路桥跨越黄河,进入济南城区的济齐路附近,这时距离规定达到济南站的时间还有1个多小时,5分钟后列车抵达东宇大街附近的东沙王庄站,临时停车30分钟,11:30抵达北园站,临时停车20分钟,11:58列车抵达济南站。
  • 两站之间32公里的距离,中途临时停车两次,列车运行总共用时超过1个半小时。
  • 列车运行如此之慢也是有其特殊的原因,据K8321次列车长介绍,该趟列车在义乌-聊城-济南之间运行,义乌站始发到聊城站后,所有乘客全部下车,列车变更K8324次开往济南站,途中需要临时停车,主要让行其他特快旅客列车,所以造成列车晏城站到济南站32公里的距离运行时间长达1小时16分钟。
  • 聊城到济南共有9趟列车,运行时间最短的只要1小时42分钟,大部分都在2小时以内,而K8321次是3个小时,是典型的慢车。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