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叶落留“翠”!济南千人送别小巷总理

2017-11-12 14:26

显示

“社区工作就是我的命,死在岗位上也愿意”,11月11日,山东省第一位直选的“小巷总理”、济南市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第一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叶翠因病去世。她30年真心实意为民排忧解难,倾尽毕生心血践行了一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编辑 / 白少光

  • “社区工作就是我的命,死在岗位上也愿意”,11月11日,山东省第一位直选的“小巷总理”、济南市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第一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叶翠因病去世。她30年真心实意为民排忧解难,倾尽毕生心血践行了一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 12日上午九点,在陈叶翠生前工作的甸柳新村街道第一社区,这条每天她都要走无数遍的道路两旁,挤满了自发前来与她告别的社区居民。对小区居民们来说,陈叶翠不仅是社区的当家人,更是他们的知心人、是亲人。
  • 社区居民刘玉筠告诉记者:“主任来了之后给我们办了不少好事,通水、维修房子、盖小屋、修马路……都是操碎心了,她家里有事、她老公有病,她也没空照顾,都忙社区的事儿。”
  • 面对陈叶翠的离去,社区居民满怀悲痛,“哎,疼死了,陈主任一路走好吧!她真是累死的,我们都非常非常心疼”。
  • 从1988年到居委会工作,陈叶翠在这里干了近30年,一草一木,一砖一瓦,处处都凝结了她的心血,“她给个社区真是操劳了太多太多了,为我们的社区做的好事太多太多了,她这个共产党员做的真是太出色了”。
  • 甸柳新村是济南的老旧小区,困难群众多,大事小情都系在陈叶翠心上。2007年,居民张先生家里着火,让本来没有多少经济收入的张先生一家雪上加霜。陈叶翠不仅接到电话后迅速去救火,更是和同事们商量,腾出一间居委会的房子,让他们开了家菜店,还帮张先生的儿子办了婚礼。
  • 一个要强的人,一个坚强的人,这是陈叶翠给大伙留下的深刻印象。2012年,向来坚强的陈叶翠却得了恶性肿瘤,她一直带病坚持工作,直到今年8月份病情加剧,才让大家知道。
  • “这个人是好人,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容易,做一辈子好事不容易,她就是属于这种一辈子做好事的人,群众都信得过的人”。
  • 【编后】 做一件好事容易,做一辈子好事不容易。在社区居委会主任这个不起眼的岗位上,陈叶翠就是做了一辈子好事。这些事,是家长里短的琐事、碎事,却是事关千家万户的大事、要事,更是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化作一件件为民利民的真事、实事。枝叶关情,叶落留翠,叶翠书记,走好。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