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萱草为媒 感母爱谢师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8 11:2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8日讯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济南起步区起航实验小学的学生们种植萱草花、描画萱草花、诵读萱草花,用“中国的母亲花”感谢母爱师恩。

中国古代以“萱”代母,以萱草代指母亲。从先秦时期开始,萱草花就被赋予了文化符号象征意义,逐渐形成了中华母亲花的丰富内涵和强大影响力。

济南起步区起航实验小学重视感恩教育,引导学生感恩祖国、感谢父母、感激教师,根据萱草花“母亲花”的丰富内涵,开展跨学科主题活动,从科学课认识萱草、种植萱草,到语文课了解萱草含义、诵读萱草古诗词,再到美术课赏析佳作、画萱草送恩师、送妈妈,以项目化学习的方式,弘扬传统文化,提升核心素养。

闪电新闻记者 修泽旭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