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记者带你空中赏济南千佛山千盏红灯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03 19:1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3日讯 登高祈福迎新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新年步步高、节节向上攀”。

济南民间素有新春登高祈福的习俗,对于老济南人来说,去千佛山景区逛游园会,以登高的方式来表达对新一年的美好祝愿,算得上是春节期间的“必选项”,也是“年味儿”的重要组成部分

虽然不是周末,但来千佛山新春游园会的市民依然络绎不绝。人们边走边逛,品尝着路边美食小吃,缓步登山,悠闲而惬意。一盏盏喜庆的红灯笼、一片片鲜艳的“中国红”,渲染了古色古香的牌坊,点亮了清幽静谧的园路,映照出市民游客的笑脸,

大红灯笼高高挂,千佛山游园人气高。癸卯正月千佛山新春游园会人气爆棚。千佛山风景名胜区采取搭建迎宾牌楼、设置灯笼通道、布置灯笼墙等方式,在主游览路及正门广场、历山院集中悬挂5000余盏红灯笼,营造出“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浓厚氛围。

不一样的视角,航拍千佛山新春游园会

过年挂灯笼是中国的古老习俗,红灯笼象征着平安祥和、喜庆团圆,寓意着公园景区的发展建设蒸蒸日上、红红火火,一盏盏红灯笼就是一串串希望,为节日增姿添彩,为未来照亮前程。

正月初一至十五,济南千佛山开展新春游园会活动。为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弘扬传统节日文化,济南千佛山风景名胜区2023年1月22日至2月5日(正月初一至十五)期间,开展“新春大拜年”暨正月十五文化游园活动。景区执行正常开闭园规定,每天开放时间为早5:00至22:30。


闪电新闻记者 沈熙圃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