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国际双年展火爆开展 沉浸式感受艺术盛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18 10:5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8日讯 1月7日起,备受社会各界瞩目的“共生世界—2022济南国际双年展”将在山东美术馆、济南市美术馆两大主展区同步开馆开展,以艺术点燃泉城的冬天。

本届展览以“共生世界”为主题,包含当代与传统共生、人与自然共生、地域与世界共生、现实与虚拟共生、艺术与科技共生等五个维度。

通过多维艺术形态的再认识、再阐释,倡导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相互借鉴、相互融通的共生性,尊同敬异、兼容并蓄、和而不同、各美其美的文化包容性,将艺术创造力和中华文化价值融合起来,把中华美学精神和当代审美追求结合起来,关注当今人类社会发展的全球性主题和艺术发展趋势,具有鲜明的时代性。

参展作品大部分是根据展览主题“共生世界”新创作的作品,囊括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综合材料、摄影、影像、装置、新媒体等十余个艺术门类,涵盖生态艺术、观念艺术、抽象艺术、新表现艺术等诸多艺术流派,形式当代、形态多样,满足不同观众的审美需求。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023年4月2日。

闪电新闻记者 修泽旭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