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5年找金2810吨 这支全国找金最多地质队今被授予“齐鲁时代楷模”称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11 21:0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1日讯 “齐鲁时代楷模”发布仪式今晚举行。省委宣传部授予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齐鲁时代楷模”称号。

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自1958年建队以来,为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截至目前,累计发现金金属量2810吨,约占全国1/5,是全国找金最多的地质队,曾被国务院授予“功勋卓著无私奉献的英雄地质队”。图为地质工作情境表演《见字如面》。

在现场,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退休职工代表杨永芹(右一)、姜洪利(中)与大家分享取得辉煌成果背后的故事。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自建队以来,就以“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为己任,怀揣找金报国初心,在爱国奉献和艰苦奋斗中,让一座座金矿破土而出,一座座金铸丰碑巍然耸立,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作出山东地矿人的贡献。

第六地质大队的李宽向大家分享了老一辈地质工作者张裕之的故事。65年来,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省部级以上科技奖、找矿奖60余项,先后涌现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李四光地质科学奖等省部级以上先模人物80余人次。

第六地质大队的范家盟是一名“地三代”,他从姥爷、舅舅以及自己的工作经历中,讲述了艰苦奋斗的找金故事。

杨青青是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队员李瑞波的妻子,她向大家分享了长期分居两地的爱情故事,让观众们深深感受到了地质家属的不易,是她们的默默守护,为地质人支起身后的一片天。

在“齐鲁时代楷模”发布仪式上,6名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获奖代表上台领奖。65年栉风沐雨,一代又一代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的队员,始终牢记为祖国找矿使命,正以昂扬的姿态从一个辉煌走向另一个辉煌,奋力续写着“英雄地质队”新的荣光 。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