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守山人”张廷刚:以林为伴见证金佛山蝶变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2-10-24 17:33:10

10月21日,在重庆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护林员张廷刚骑着摩托巡护山林。

  48岁的张廷刚是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庙坝村的村民,也是一名护林员,他用脚步丈量着家乡重庆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山岭沟壑,守护着万亩青山,至今已有10余年。

  庙坝村地处保护区的核心地带,张廷刚在负责巡山护林工作的同时,还要负责向散居在大山里的村民进行森林保护的宣传工作,通过巡山护林,张廷刚要及时排查、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制止保护区内盗猎采挖等不法行为,发现并记录保护区内的珍稀动植物,最长的巡山线路来回走完需要近8个小时。

  据介绍,重庆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现有生态管护员42名,经过当地政府和护林员们的艰苦工作,金佛山保护区内村民的保护意识明显增强,保护区内的动物数量也明显增多。

  张廷刚说,巡山护林工作虽然辛苦,但看到自己守护的这片山林更加茂盛,野生动植物的数量明显增多,是他最大的快乐与慰藉。

10月21日,在重庆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护林员张廷刚在巡山路途中眺望远处山林。

10月21日,在重庆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护林员张廷刚(左)在巡山路途中向村民宣传森林防火知识。

10月21日,在重庆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护林员张廷刚在巡护山林。

10月21日,在重庆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护林员张廷刚在巡山途中检查红外相机。

10月21日,在重庆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护林员张廷刚沿着公路巡护山林。

新华社记者 黄伟 摄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