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国内首座 “A”字形钢塔竖向转体完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6 11:0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6日讯 9月25日,由中建八局承建的青岛西海岸新区海口路桥梁主塔竖转成功。

海口路跨风河大桥工程是国内首座超大体量“A”字形钢主塔竖向转体工程。

两座桥梁采用现代风格,同时将结构动态美学与极简主义思想融合凝练,并借鉴国内外新兴现代化大都市的建筑造型,呈现极简的线条美。

该桥梁体积庞大,重量超2300吨。建成后将成为连接风河两岸重要的交通动脉,助力当地经济高速发展。

作为民生工程,该桥梁将活力区的三大板块灵动串联,形成连接整个海洋活力区南北方向城市空间的重要纽带。

图为巨型“A”字形钢主塔正在进行竖向转体。

据了解,根据当前进度,工程将在2022年底前竣工。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实习生 张羽晨 通讯员 张进刚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