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虎虎生威!潍坊民间艺人赶制“布老虎”供应新年市场

2022-01-05 12:09

显示

1月3日,虎年即将来临,在潍坊市寒亭区,民间艺人们正在加紧制作民俗“布老虎”。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 / 尹承谦

  • 1月3日,虎年即将来临,在潍坊市寒亭区,民间艺人们正在加紧制作民俗“布老虎”。来源:视觉中国
  • 随着农历虎年的临近,潍坊手工“布老虎”受到市场的青睐。
  • 寒亭“布老虎”风格以造型简明、装饰性强、色彩明快,浓郁的民间艺术风格,颇受大众欢迎。
  • “布老虎”是我国传统民俗工艺品,千百年来,在民间广为流传。
  • 寒亭民间艺人制作的布老虎大小不一,神情迥异。虎是健康的象征,人们用“虎头虎脑”、“生龙活虎”比喻身体的强健。
  • 布老虎主要产地集中在山东、河南、山西、陕西等。在山东各市均有流传,尤以潍坊、临沂、滨州等最具特色。
  • 虎年将至,民间艺人加班加点赶制“布老虎”,以供应红火的节日市场需求。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