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在本职岗位上书写最美的时代答卷 山东省“最美公务员”发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7 21:4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7日讯  为大力选树山东省公务员先进典型,激励动员全省广大公务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今年,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联合开展山东省“最美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示范单位”选树宣传活动。共选树出10位山东省“最美公务员”和10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示范单位”。今天,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向人民报告——山东省‘最美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示范单位’发布仪式”举行。

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是人民的公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广大公务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担当实干,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在推进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中扛重活、打硬仗,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积极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做出突出成绩,受到群众赞誉。

10位山东省“最美公务员”是山东省广大公务员队伍的优秀代表,他们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追求。10位山东省“最美公务员”是:济南市南部山区西营街道叶家坡村第一书记,历城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四级调研员李洪文;枣庄市纪委监委第九审查调查室副科级纪检监察专员王妍;烟台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南长山派出所一级警员方雷举;济宁市汶上县人民法院城郊人民法庭庭长、一级法官林娜;威海市文登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大队长刘丰强;临沂市沂水县龙家圈街道四级调研员刘洪达;德州市科协科普部部长、一级主任科员,陵城区糜镇杨家村党支部书记李桂发;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韩云飞;省卫生健康委药物政策与基本药物制度处二级调研员亓玢;省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一大队大队长、一级警长刘基超。

10位山东省“最美公务员”的工作平常但不平凡,他们践行宗旨,竭诚为民,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在本职岗位上做出突出业绩,成为人民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的好公仆,书写了最美的时代答卷。

除了10位山东省“最美公务员”,山东省还涌现出了很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示范单位”。他们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10个山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示范单位”是: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党委、东营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潍坊市政府办公室市民投诉中心、泰安市宁阳县人民检察院、日照市东港区石臼街道办事处、聊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滨州市发展改革委动能转换推进科、菏泽市鄄城县彭楼镇党委、省审计厅财政审计处、省信访局接访一处。

闪电新闻记者 张侃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红日出海奏响清晨序曲

日照红日出海奏响清晨序曲

12月26日,天晴海蓝,在日照任家台礁石公园,不少游客市民在此等候壮丽的日出。来源:视觉中国[详细]
视觉中国 2021-12-28
热腾腾的水饺为青岛3000名环卫工人暖心

热腾腾的水饺为青岛3000名环卫工人暖心

12月21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这里举行了一场“慈善暖冬至 情系环卫工”爱心主题活动。齐鲁网发 张进刚 摄[详细]
齐鲁网 2021-12-22
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摄影展 聚焦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摄影展 聚焦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12月19日,一场主题为《聚变》的摄影展览在青岛西海岸美术馆举行。齐鲁网发 张进刚 摄[详细]
齐鲁网 2021-12-21
青岛海关做好通关保障 助力农产品出口便捷高效

青岛海关做好通关保障 助力农产品出口便捷高效

12月16日,黄岛海关人员在农产品生产基地查看南瓜的生产情况。齐鲁网发 张进刚 摄[详细]
齐鲁网 2021-12-16
“虎味”渐浓!济南年货市场悄然红火起来

“虎味”渐浓!济南年货市场悄然红火起来

近日,在济南西市场小商品市场上,虎年年味渐浓,商户们已开始陆续售卖年货。来源:视觉中国[详细]
视觉中国 2021-12-10
6000只天鹅已抵荣成 金色港湾是它们寒冬最温暖的家

6000只天鹅已抵荣成 金色港湾是它们寒冬最温暖的家

12月6日,在威海荣成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天鹅湖,成群结队的天鹅披着朝霞栖息觅食、凌空翱翔。来源:视觉中国[详细]
视觉中国 2021-12-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