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援疆指挥部新一批援疆医生走进巴扎村开展义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4 09:35: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4日讯(通讯员 张东波 刘金贵)日前,日照援疆指挥部新一批援疆医生义诊走进吐曼塔勒乡易地搬迁村巴扎村,来自县人民医院和县妇保院的13名援疆医护专家,为村民宣讲医疗健康知识、诊断治疗疾病,将党的温暖送到基层群众心中。当日,共为83名村民问诊治疗,17名病患者预约近期住院治疗。

冬日的天气尽管有些寒冷,但在巴扎村村委大院内早早已经聚集了闻迅前来看病的村民。头一天村里就下通知,说来自山东日照的援疆医疗专家们将来村免费义诊,村民们互相提醒,一定别错过这难得的机会。

搬运仪器、安排位置,心内科、眼科、中医康复、内分泌、泌尿外科、超声检查……一阵忙活后,村民们根据各自的病情,一一来到对应的专家面前就诊。

测量血压、针灸推拿、望闻问切……前来看病的村民娓娓述说,专家们认真聆听,村委大院内忙碌起来。

“大嫂,你这腰疼病很久了吧?您得重视啊,有病不能拖。”县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主任、援疆医生陈安亮一边给患者做微针刀、针刺治疗,一边问道。阿米尼古·买买提感激的说:“我这病已经10几年了,平时也不当回事,实在疼得忍受不住了,就吃点止疼药。我听医生的,有空一定去县上治疗。”当日陈医生诊治了20多个患者,发现当地颈肩腰腿痛患者非常多,而老百姓自我健康意识的缺乏,导致了重度疼痛的患者比较多,他真心希望加大健康宣传力度,提升乡镇医院诊疗水平,早日解决患者的痛苦。

当日前来看眼科的病人很多,援疆医生眼科大夫申家祥初次参加义诊活动,他说,通过义诊发现麦盖提县的疾病谱同内地有很大的区别,由于气候、自然环境的原因,翼状胬肉、白内障、青光眼等眼科常见病发病率比内地高出很多,同时由于患者自我保健意识欠缺和乡镇医院诊疗水平的限制,晚期硬核及过熟期白内障等患者比例较高,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他希望在援疆指挥部及医院的大力支持下,结合“光明行项目”及日照援疆资金,尽快安排患者到麦盖提县人民医院眼科进行免费复明手术。

“我们来义诊的时间是11月20日,恰巧是中国心梗救治日,1120有几层含义,一是胸痛要及时拨打120,二是胸痛要在120分钟内得到及时处理,义诊期间我发现有多例典型心绞痛患者,除向他们宣传了急性胸痛的危害及处理办法外,建议他们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援疆心内科医生庄见群说,本次义诊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宣传普及了健康知识和党的医疗惠民政策,对改变当地村民的卫生医疗习惯起到了明显作用。眼科有近一半的病患预约来治疗,心内科也有2人预约治疗,义诊宣传和治疗活动,群众是非常欢迎和认可的。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援疆指挥部的统一安排,继续精心组织好各批次常态化的义诊活动。

[责任编辑:杨凡、张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小雪节气芦花开 马踏湖里忙割苇

小雪节气芦花开 马踏湖里忙割苇

11月22日,山东淄博桓台县起凤镇马踏湖湿地内,村民们正在忙碌地收割芦苇。马踏湖区种植收割芦苇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芦苇一般销售到省内各...[详细]
齐鲁网 2021-11-23
我国成功发射高分三号02星 进一步提升卫星海陆观测能力

我国成功发射高分三号02星 进一步提升卫星海陆观测能力

11月23日7时45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三号02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详细]
齐鲁网 2021-11-23
天宫之约,一起致敬中国航天员

天宫之约,一起致敬中国航天员

11月19日,在北京故宫午门拍摄的中国空间站过境照片(轨迹为多张照片堆栈)。10月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开启中国迄今时间最长...[详细]
新华网 2021-11-22
冬日青岛湿地公园芦苇荡金黄烂漫

冬日青岛湿地公园芦苇荡金黄烂漫

11月18日,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唐岛湾国家湿地公园,夕阳下的芦苇荡一片金黄,丛丛簇簇的芦苇迎风摇曳,尽显初冬的烂漫与暖意。[详细]
齐鲁网 2021-11-19
采摘睡莲

采摘睡莲

[详细]
新华网 2021-11-19
北山羊现身新疆特克斯县

北山羊现身新疆特克斯县

近日,濒危动物北山羊种群现身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包扎得尔牧区,成群的北山羊在山坡上奔跑觅食。近年来,特克斯县加大了对野生动...[详细]
新华网 2021-11-17
“国际宽容日”来临  青岛公交车厢张贴“宽容语录”

“国际宽容日”来临 青岛公交车厢张贴“宽容语录”

11月16日是“国际宽容日”,当日上午,青岛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的工作人员在626路、676路、675路公交车厢内布置“宽容语录”,并发起“少...[详细]
齐鲁网 2021-11-16

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济阳区总队到新市镇小队走访调研

近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济阳区总队,队长李为勇,队员王磊、南明洁等一行3人到新市镇小队走访调研,济阳区委选派办刘彦君、新市镇党...[详细]
齐鲁网 2021-11-15
山东烟台:“力箭一号”箭地合练试验成功

山东烟台:“力箭一号”箭地合练试验成功

2021年11月13日上午,山东烟台,山东海阳东方航天港海上发射技术服务港的现场,“力箭一号”箭地合练试验地面发射支持系统顺利完成试验。(...[详细]
齐鲁网 2021-11-15
青岛沙滩天蓝海碧海鸥翔集 编织初冬海滨靓丽画卷

青岛沙滩天蓝海碧海鸥翔集 编织初冬海滨靓丽画卷

11月11日,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银沙滩海滨天蓝海碧,海鸥翔集。有的海鸥在天海间翩翩起舞,有的海鸥在沙滩上漫步觅食,编织出一幅幅初冬海...[详细]
齐鲁网 2021-11-12
长江三峡重庆巫山县境内红叶渐次变红了

长江三峡重庆巫山县境内红叶渐次变红了

11月9日,位于长江三峡巫峡口的重庆市巫山县文峰景区的红叶渐次变红。每年秋冬时节,长江三峡巫峡重庆市巫山县境内的巫峡两岸、小三峡、官...[详细]
齐鲁网 2021-1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