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影像力|准确送达的不仅只是邮件……徐艳华的“初心邮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4 12:4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4日讯 11月12日早上9点多,枣庄市市中区邮政分公司振兴路投递部的投递员徐艳华骑着电动车,驶出邮政大院开始了一天的投递工作。

当天清晨不到6点半,陈艳华和同事们就来到投递部,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接车、卸车、分拣邮件报刊、逐一清点,她动作熟练,有条不紊。不一会儿,头上便开始渗出汗珠。8点左右,第一车的邮件、报纸已整理完毕。等待第二车的间隙,徐艳华又忙着给破损的邮件重新包装, “ ‘双十一’前后邮件特别多,一天有五六个频次。平时接完一车就可以送邮件了,今天还要等第二车。”

2001年,徐艳华进入邮局成为一名投递员,这一干就是20年。徐艳华负责的区域在市区,客户密集,平均每天要跑100多家。从最初的的自行车到如今的电动车三轮,不管寒风凛冽、雨雪交加还是烈日炎炎、酷热难耐,她每天坚持几十公里,确保当天的邮件、报刊必须当天送到客户手中,从无遗漏或丢失。

今年7月,山东邮政枣庄分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创建“初心邮路”。徐艳华投递线路被列入第一批“初心邮路”。标准严了,要求高了,徐艳华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除了做好日常工作,她细心留意需要帮助的人,在投递邮件的同事,还送去亲人般的关怀、问候。

陈淑芬老人是徐艳华2007年7月在投送《老年日报》时认识的。当时徐艳华看到老人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拎着一大包菜,步履艰难,就急忙上前帮忙,用电动车把老人送到家。事后徐艳华了解到,陈大妈已年过八旬,腿部患有严重疾病,老伴在多年前就已经去世了,儿女在外打工,她孤身一人,生活十分不便。从此,徐艳华便经常上门照顾老人,为老人打扫卫生、聊天解闷......日子久了,徐艳华被老人当成了“亲闺女”。“初心邮路”创建以来,徐艳华更是每天都会挤出时间到陈淑芬家中看望,做些家务。如果老人不在家,她就看一看老人有没有在信箱中留下纸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事情。

▲徐艳华在投递时看到了陈淑芬老人留的字条(拼版照片)

徐艳华经常在工作之余,挤出时间上门照顾陈淑芬老人,为老人打扫卫生、聊天解闷 

徐艳华说:“人民邮政为人民,这是我们的初心使命。邮路上的群众需要我,我尽自己所能为他们服务。让鸿雁初心、邮政大爱在“初心邮路”上不断延伸……”

据了解,目前在枣庄市像徐艳华这样的“初心邮路”已有6条。它们像一串串闪亮的珍珠,扮靓了人们的生活。

 

闪电新闻记者 张侃  通讯员 崔鹏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金秋粉黛乱子草花盛开如梦似幻

金秋粉黛乱子草花盛开如梦似幻

进入深秋,威海羊亭公园的粉黛乱子草花美如童话。走进羊亭河湿地公园一期粉黛乱子草花园,放眼望去,粉黛乱子草像粉色的云海,又像巨大的棉...[详细]
视觉中国 2021-11-02
青岛一彩虹桥成为市民晨练打卡地

青岛一彩虹桥成为市民晨练打卡地

近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唐岛湾畔,市民晨练穿梭打卡彩虹桥。据了解,彩虹桥是青岛西海岸新区一处标志性景观建筑。当地市民晨练时来来往往于...[详细]
视觉中国 2021-10-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