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余音绕梁!千年莱夷古乐再度奏响莱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8 12:1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8日讯 10月26日晚,演员在山东青岛莱西莱夷礼乐博物馆进行莱夷古乐演奏表演。

莱夷古乐,亦称莱乐,是上古至夏商周时期居住在山东半岛地区原居民莱夷民族的原始乐舞,是中国最古老的音乐体系之一。在中国古典史籍《史记》《竹书纪年》等中均有记载,在长达几千年的历史沉浮中始终葆有它独特、绚丽的色彩,是东夷民族最灿烂的古文化遗产。

近年来,青岛莱西莱夷礼乐博物馆以研究弘扬莱文化,传承古莱礼乐文明为己任,为胶东人民提供一处了解古莱历史、研究礼乐文化的新去处。

走进莱夷礼乐博物馆,可以倾听,可以穿越,可以体验,可以品味,那古老的音声,牵引着后辈走进魂牵梦绕的美妙世界。

 

闪电新闻记者 张侃 通讯员 张言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金秋粉黛乱子草花盛开如梦似幻

金秋粉黛乱子草花盛开如梦似幻

进入深秋,威海羊亭公园的粉黛乱子草花美如童话。走进羊亭河湿地公园一期粉黛乱子草花园,放眼望去,粉黛乱子草像粉色的云海,又像巨大的棉...[详细]
视觉中国 2021-11-02
青岛一彩虹桥成为市民晨练打卡地

青岛一彩虹桥成为市民晨练打卡地

近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唐岛湾畔,市民晨练穿梭打卡彩虹桥。据了解,彩虹桥是青岛西海岸新区一处标志性景观建筑。当地市民晨练时来来往往于...[详细]
视觉中国 2021-10-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