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直机关青年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圆满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30 17:5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30日讯 9月29日晚,省直机关青年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山东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角逐,山东广播电视台、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选手获得一等奖,大众报业集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市场监管局等4个部门单位的选手获得二等奖,省广播电视局、省监狱管理局、省检察院、省自然资源厅、省老干部局、省政协机关、省水利厅、省卫生健康委等8个部门单位的选手获得三等奖。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石光亮,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成君,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主题演讲比赛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市场监管局、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共有14个省直部门单位的选手参加了当晚的决赛。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比赛特邀请省委党校、团省委、有关高校、省演讲学会、省朗诵艺术家协会等专家学者担任评委,并委托齐鲁公证处指派两名公证员现场监督公正。参赛部门单位领导和青年干部代表共100余人现场观看的比赛。

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栏目督办员李莎演讲《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

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徐力真演讲《用文化点亮群众美好生活》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自今年4月份部署动员开始,历时半年时间。“五四”前后,117个省直部门单位在本部门单位举办了青年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演讲比赛,并择优推荐作品参加省直机关比赛。6月7日-9日,组织了省直机关青年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演讲比赛初赛,从117家省直部门单位报送的129个参赛作品中,选出30个作品进入复赛。6月29日,组织了主题演讲比赛复赛,选出14个作品进入决赛。

大众报业集团的刘雅菲演讲《我的理想就在身旁》

省公安厅的卢青演讲《从一起交通违章说开去》

参赛选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岗位实际和自身经历、亲身感悟,用一个个身边发生的感人事迹生动讲述了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青春故事,深刻诠释了深入群众,与人民群众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初心使命,抒发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崇敬之情,彰显了省直机关青年干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干事创业、锐意进取、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和青春风采,推动了省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省直机关营造“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良好氛围。

省司法厅的袭越演讲《执着的坚守》

省市场监管局的史衍銮、赵晓旭演讲《始终与人民在一起》

今年以来,省直部门单位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部门职能职责,注重发挥青年干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作用,用心解民忧,真心办实事。广大青年干部在为民办实事中进一步提升了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

闪电新闻记者 张侃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