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眼中的乡村振兴”主题青年摄影展开展 青年影像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发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6 21:1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6日讯 9月25日,“我眼中的乡村振兴”主题青年摄影展在山东师范大学美术馆开展。

以下为部分展出作品:

▲爱笑的女孩    作者:马慧颖

 

▲丰收节里画丰收    作者:李保珠

▲秋染红海滩    作者:孙洪波

山村快乐夜   作者: 孙志茂

无限希望    作者:冀鑫哲

希望的田野    作者:张歆若

宜居山阳    作者:孙洪波

此次展览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师范大学联合主办,山东省青年摄影家协会、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承办。共征集来自全省各地市的摄影作品3000余件,展出影像及图片摄影作品100余件,既有对新时代山东乡村建设美丽风貌、民俗生活的展示,也有青年投身农业发展、乡村治理、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故事,以及在共青团山东省委号召“乡村振兴、青年先行”的引领下,涌现出的乡村好青年、“第一书记”,在全省落地开花的“希望小屋”建设。用影像生动讲述了山东省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中取得的伟大成绩以及可歌可泣的人物事迹;反映了山东省在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的发展成就;展示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大舞台,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征程中的新作为、新担当、新形象。

作为山东省青年摄影家协会第六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的系列活动,此次展览旨在通过青年视角反映山东省推动农业农村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展现社会各界优秀青年对于服务乡村振兴事业所发挥的生力军作用。

在展览开幕期间同时发布“青年影像助力乡村振兴计划”,下一步将通过乡村振兴影像工作坊、年度乡村振兴主题优秀作品征集、乡村振兴影像创作基地等方式持续助力乡村振兴,用青年视角见证乡村振兴,用摄影反映新时代青年为梦想而奋斗的精神风貌。

闪电新闻记者 张侃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