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组图|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2021-09-03 09:14

显示

9月2日上午,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由我空军专机护送从韩国接回辽宁沈阳,109位志愿军烈士英灵及1226件相关遗物回到祖国。来源:中国军网

编辑 / 尹承谦

  • 9月2日上午,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由我空军专机护送从韩国接回辽宁沈阳,109位志愿军烈士英灵及1226件相关遗物回到祖国。来源:中国军网
  • 9时,中韩双方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举行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11时26分,空军专机平稳降落在辽宁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专机进入中国领空后,空军两架战斗机护航,向志愿军烈士致以崇高敬意,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以“过水门”最高礼遇迎接志愿军烈士回家。
  • 机上载着的109位志愿军烈士遗骸及1226件相关遗物终于回到了祖国的怀抱,随后被运至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 根据中韩两国政府的协议,韩国政府从2014年起,每年向中国移交由韩国方面发掘、整理并鉴定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遗物。
  • 此次移交的志愿军烈士遗骸发掘自2019至2020年,发掘地点位于朝韩非军事区内的箭头高地以及朝韩交界的京畿道涟川、江原道铁原、华川以及洪川等地。
  • 仪式现场气氛庄重,志愿军烈士遗骸的棺椁覆盖着鲜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 到场迎接的解放军官兵军容威严、持枪伫立,现场全体人员向烈士遗骸三鞠躬。
  • 忠魂不泯,浩气长存。仪式结束后,志愿军烈士遗骸棺椁被护送前往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3日10时,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将在这个陵园志愿军烈士纪念广场举行。2014年至2020年,累计有716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到祖国,落葬于此。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