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电影《战狼》情节是真的!青岛小伙约旦被劫国旗成“通行证”

2021-07-11 10:13

显示

青岛小伙儿于洋,在国外旅行遭遇劫持,因亮出五星红旗吓退劫匪。这次惊险的经历,像极了电影《战狼2》里的情节,使得这个扬我国威的感人故事,在网络上迅速发酵。来源:青岛新闻网

编辑 / 尹承谦

  • 青岛小伙儿于洋,在国外旅行遭遇劫持,因亮出五星红旗吓退劫匪。这次惊险的经历,像极了电影《战狼2》里的情节,使得这个扬我国威的感人故事,在网络上迅速发酵。来源:青岛新闻网
  • 2019年,于洋开启了一段跨国徒步旅行,去了尼泊尔、印度、埃及等地,但当他来到亚洲西部的约旦时发生了一次意外,差点被抢劫。
  • 据于洋介绍,那天他坐出租车前往酒店,结果上了一辆黑车,司机和副驾驶不仅把他拉到了反方向的地方,还问他要500多约旦第纳尔的车费,折合人民币接近5000元。就在他不断用“wait”和“please”来求情的时候,两个劫匪开始变得不耐烦起来,其中一人正准备武力威胁,掏出了匕首。
  • 情急之下,于洋突然想起电影《战狼2》中“举国旗过战区”的镜头,而他的包里也一直带着一面国旗。“I come from China!I am Chinese!”(我来自中国,我是中国人)对方先是愣了一下,随即坐在副驾的男子和司机嘀咕了几句,又对着于洋说了一通他听不懂的外语,然后就放他下车了。
  • 没想到这个办法真的奏效,脱险的于洋当时脑子里只有《战狼2》里的那句台词在回荡,“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至今于洋都不知道最后那两个劫匪到底对自己说了什么,但他相信是强大的祖国震慑住了他们,是“中国人”的身份让他有幸死里逃生。于洋说:“在我有生之年,我从未如此深刻地感受到‘五星红旗的力量’。”
  • “出租车惊魂”后,于洋结束了本该继续的旅行,一方面是出于安全考虑,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是,他感觉这次是祖国“救”了自己,自己应该做一些事情来回报国家。
  • 回国后,于洋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的防疫哨岗上一站就是40多天。不久后,他又辞掉了原来健身教练的工作,参加了社区两委的竞选,成为了李沧区沧口街道升平苑社区的党委副书记,投身基层工作。
  • “五星红旗的力量能有多伟大”、“原来战狼里的情节是真的”、“他手举国旗吓退了约旦劫匪”三个话题连续三天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累计阅读量超过3.8亿,一时间成为风头无两的“顶流”话题,吸引了包括人民日报、新华每日电讯、环球网等媒体的关注转发。
  • 走红后,再次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个90后小伙儿格外谦逊,他表示:“其实红的不是我,红的是强大的祖国,是中国人对强大祖国的无比认同!”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