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不一般!省委这堂党课,基层党员主讲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21-06-28 22:09: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8日讯 今天下午,12名来自基层一线的党员,作为党课的主讲人受邀走进省委,为党员领导带来了精彩一课。

老党员代表梁兆利、周庆亮、李振华,农村党组织书记代表高淑贞,基层机关党员干部代表杜立芝,扶贫党员干部代表孙建涛,抗“疫”榜样党员代表王睿、孟力维,企业党员代表张连钢、张常江、修方强、李波等依次登台,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干事创业的实践和感悟。

现场,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基层故事,无不彰显着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和无限忠诚,让人感觉“很受教育、深受触动”。

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创新举措,邀请基层党员到省委为党员领导讲党课,既是山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党员领导向基层党员学习拜师、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

为了做备好这堂课,高淑贞前前后后改了十几遍稿子,稿子中她特别加了一句“村庄要想长治久安,必须让村民人人有事干,人人都挣钱”。

讲课前,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王睿认真补妆。

来自基层的党员们走上讲台,熟悉环境。

第一次走进省委讲课,候场的基层党员,既紧张又激动。

“我不图什么,图的就是让群众说咱共产党好!”今年76岁的梁兆利,是临沂市沂南县依汶镇后峪子村一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上任伊始,曾多次遭横眉冷对的他,坚信“共产党员想干的事,没有干不成的!”他团结带领党员群众艰苦奋斗,整山治水、修路架桥,解决村庄干旱缺水问题,发展帅李种植1700余亩。

 

“去娘家村干的时候,我带着一个5岁的娃,怀着6个月身孕,家人还极力反对;在婆家村——三涧溪村干的时候,我已经转成了公办教师,但是我实在看不下去老少爷们过的那样的日子。两次我都服从了组织安排。”回忆起22年的农村工作经历,高淑贞在分享时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要是党组织安排的事,一定要干好。高淑贞持续开展“党旗飘飘映四邻,四邻联动党放心”活动,制定“捆绑式、积分制”党员考评办法,连续多年实施“一面旗、一线通、一张卡、一支队伍、一个职介所”的为民服务“五个一”工程,建立“众”字型矛盾排查体系和“家”字型治理体系。

台上动情讲,台下党员干部认真记录。

“要为每个困难儿童带来呵护,找到妈妈的感觉。”济宁市泗水县微公益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孙建涛动情地说。在泗水县地图上,密密麻麻贴满了红心。这些红心是孙建涛对全县596个村庄拉网式排查,每筛查一个村庄就在相应位置贴上的一颗红心,把全县所有需要帮助的儿童建立精准帮扶档案。目前,已经走访了7000多个家庭中的11000多名儿童,精准帮扶2138名山区儿童。

“忙的时候,我一天接几十个电话、上百分钟,很多人打电话,我一听声音就能叫出他们的名字,就像一家人一样。”杜立芝出生在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由于太了解农民的苦和累,所以从聊城农校毕业后,她决定回到家乡,从事农业技术推广工作,这一干就是36年。现场,杜立芝动情地说,“这些年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一大帮农民好朋友。他们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他们了。”作为一名从事农技推广工作的党员,杜立芝表示,将脚踏实地,扎根田野,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写在大棚里,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永远铭刻在心。

泰安市宁阳县妇幼保健院门诊手术室护士长王睿和淄博市市立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孟力维是山东援鄂医疗队的队员。回忆起在战“疫”一线奋战的情景,王睿记忆深刻,“一天工作中,我突然感到眼睛刺痛、不停流泪,几乎睁不开眼。更糟的是,我开始流鼻涕,呼吸困难、头脑发晕。我谁也没说,忍者难受继续工作,一直坚持到出舱。”专家为她做了检查,发现是护目镜上的消毒液造成的,原来是虚惊一场!队友们看到王睿肿胀的眼泡,心疼不已,于是,给她起了个外号——“大眼泡姑娘”。

孟力维记得有一次,救治的一位阿姨偷偷塞给了她一个苹果,她赶紧回复,“阿姨,我不能吃”。患者看了看周围,又把她拉到一个没人的角落,跟她说:“快吃,孩子,这个地方别人看不见!”

“虽然我不能脱下防护服吃阿姨给的苹果,但我感到很温暖,觉得他们并不是我们的病人,而是我们的亲人。”孟力维表示用真心换真情,一切的努力和付出都值!

此刻,台下响起了阵阵掌声。

闪电新闻记者 刘畅 穆广辉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组图:地企联合消防演练 助力“安全生产月”

组图:地企联合消防演练 助力“安全生产月”

为保障企业消防安全,助力“安全生产月”,提高企业员工的应急疏散能力,6月15日,山东新华医疗感控事业部联合淄博市周村消防北郊中队进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6-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