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痛别!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逝世

2021-05-23 10:04

显示

2021年5月22日13时07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袁隆平,因病逝世,享年91岁。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 / 尹承谦

  • 2021年5月22日13时07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袁隆平,因病逝世,享年91岁。这是2017年8月5日,87岁的袁隆平来到桂林灌阳黄关镇联德村的超级稻攻关示范基地查看水稻生产情况。
  • 2017年8月5日,袁隆平院士前往桂林一超级稻攻关示范基地查看水稻生产。
  • 2006年6月20日,袁隆平在湖南长沙市杂交水稻种植场工作。
  • 2015年5月,连续几天,“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头顶烈日,来到三亚超级稻“超优千号”示范基地,查看超级水稻的长势。
  • 2018年5月28日,袁隆平院士在位于青岛城阳区的青岛滨海盐碱地稻作改良示范基地筛选秧苗。袁隆平海水稻团队——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和袁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启动“中华拓荒人计划”,在我国五大主要盐碱地类型和延安南泥湾次生盐碱与退化耕地共六地,同时进行水稻插秧“拓荒”,建立稻作改良试验示范基地,开展耐盐碱水稻品种审定区域种植试验和盐碱地稻作改良技术产业应用示范。
  • 2003年11月,袁隆平院士在实验室观察杂交稻苗。
  • 2003年11月,袁隆平院士在实验室用显微镜查看稻苗变化。
  • 2003年11月,袁隆平院士认真听取同行的研究成果。
  • 2003年9月4日,“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被武汉大学聘为名誉教授。袁隆平向武汉大学生命科学院的学生介绍了自己在超级杂交水稻的研究进展。
  • 2009年4月21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回到母校湖北武汉四中(前身为博学中学)“寻根”,热烈持久的掌声淹没了一切,除了校园里的欢迎人群,同学们甚至从二楼三楼探出头来一睹袁隆平院士。袁隆平和年轻的学生们交流,回答学生们的问题,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求学热情。
  • 体育锻炼是袁隆平院士每天必不可少的“功课”。
  • 2019年9月29日,袁隆平在人民大会堂被授予“共和国勋章”。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