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亚洲最大量产型深海智能网箱“经海001号”龙口交付

2021-05-17 11:10

显示

近日,烟台海洋牧场“百箱计划” 经海001号网箱下水交付。这是首批交付使用的亚洲最大量产型深海智能网箱,填补了我国在30米水深养殖水域坐底式网箱养殖空白,为海洋产业开启了智能化新时代。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 / 尹承谦

  • 近日,烟台海洋牧场“百箱计划” 经海001号网箱下水交付。这是首批交付使用的亚洲最大量产型深海智能网箱,填补了我国在30米水深养殖水域坐底式网箱养殖空白,为海洋产业开启了智能化新时代。来源:视觉中国
  • 海洋牧场“百箱计划”是烟台耕海牧渔、实施经略海洋战略的重要载体,由中集与烟台市共建中国海工北方总部战略合作的首个落地项目——烟台经海海洋渔业有限公司负责实施。
  • 经海渔业总经理郭福元介绍,智能网箱平台为钢结构68m*68m*40m的坐底式网箱平台,养殖包围水体约7万立方米,通过自动投喂、水下监测、水下洗网等设备,可实现网箱平台养殖的自动化、智能化。
  • 经海001号下水后,将重点围绕深海网箱适养鱼类,同时辅以海面藻类种植和海底贝类底播等,形成生态化、立体化养殖模式。
  • 经海渔业将重点打造集智能网箱养殖、全链条产业园区建设、人文旅游于一体,“陆-海-岛”全方位发展模式。通过资源优化配置,构建出从一粒“鱼卵”,一条“鱼”,发展为一条“产业链”,再到产业“生态圈”的整个海洋产业体系。
  • 未来,经海渔业计划以烟台模式为示范,布局100套深远海养殖设施,形成“总部烟台、辐射全国”,以海洋蛋白为核心产品,带动全产业链、供应链、要素链集聚,打造装备水平最高、综合效益最好的现代化海洋牧场。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