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樱桃红了,高铁通了

2021-03-31 10:26

显示

1955年起,沂蒙山深处的厉家寨人移山填谷、劈岭造田,两年建成高标准梯田3000多亩,粮食亩产提高到500多斤。 消息传到中南海,1957年10月9日,毛泽东主席欣然批示:“愚公移山,改造中国,厉家寨是一个好例。” 昔日整山治水,如今栽上了“喝山泉水的大樱桃”,还成了有名的樱桃村。高铁也开进这里,乡村振兴提速向前。 几十年来,一代代厉家寨人接续着“愚公移山”精神,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大步迈进。 新华社发(孙运亮 摄)

编辑 / 杨玉金

  • 这是3月23日在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村史馆拍摄的厉家寨人当年大战“穷山恶水”的历史照片。
  • 这是2020年5月6日拍摄的厉家寨村高铁站(无人机照片)。
  • 游客在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坪上镇的大棚樱桃园里采摘樱桃(3月24日摄)。
  • 这是3月24日拍摄的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坪上镇历家寨村新社区(无人机照片)。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