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组图丨“最抗冻”装备纷纷“上线”!济南正迎来强冷降温天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6 16:5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6日讯 元旦假期刚结束,冷空气强势抵达山东。据省气象局预报,本月6到8日,山东将出现寒潮天气,局部气温可达-23℃以下。在济南街头,市民纷纷穿上了“最抗冻”装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气温骤降天气。

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强冷空气是从6日上午自北向南开始影响济南,今天11时市区龟山观测站气温-5.5℃。随着冷空气的影响,气温会持续下降,过程降温幅度10~14℃。

据了解,1951年以来济南市区1月1~10日期间的极端低温为-16.1℃,预计7日早晨市区的最低气温可能会突破1月1~10日期间的低温记录(1970年1月5日),但是不会突破市区历史极端低温记录-19.7℃(1953年1月17日)

图为一名外卖小哥穿着保暖装备行驶在街头。

济南街头骑电瓶车的市民“五花大绑”,仅留眼部裸露,在街头穿行。

一名市民骑电瓶车穿行在济南街头,孩子裹在挡风内防风御寒。

一家三口在寒风中穿行,两个孩子裹在挡风内御寒。

披着挡风的市民穿行在济南街头。

在济南泉城路商业街,市民纷纷穿上了最厚的羽绒服保暖。

一名穿着厚羽绒服的市民走过服装店橱窗前。

济南市民出行裹上最厚的御寒装备,迎接来势汹汹的强冷降温天气。据了解,1月7日早晨济南气温将降至最低,山区-24℃左右,市区-17℃左右,白天最高气温在-7℃左右。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组图:仙境海边现冰凌奇观 晶莹剔透让人心醉

组图:仙境海边现冰凌奇观 晶莹剔透让人心醉

数日的寒流和大风,蓬莱气温下降至零下5℃到10℃。蓬莱阁西的田横山后海,大浪泼打岸边栈道和礁石,形成了厚厚的冰凌。摄影师在恶劣的环境...[详细]
齐鲁网 2021-0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