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军旅镜头2020】雪海云天里的无声冲锋

2020-12-27 09:31

显示

雪海云天里的无声冲锋

编辑 / 白少光

  • 这一年,西藏高原特战官兵练兵的脚步从未停歇,从密林深处到高原雪山,上千米的海拔跨越,超极限的体力消耗,官兵们一次又一次挺进陌生雪域,扫除打仗盲区。最难忘的还是那条无声无息的雪山路上,定格的每一个瞬间,雪海云天里,镌刻着特战官兵无声的冲锋。   此组照片聚焦西藏军区某特战旅官兵在一处陌生雪域练兵的场景。他们背着行囊行走在雪山深处,伴随着海拔的爬升,映入眼帘的实景颜色逐渐变得单调,过了雪线,最后就只剩下黑色、白色,还有天蓝色。雪山里没了路,官兵们安排一支尖刀小队前出踏雪探路,一旦走错了路,只能后退到最初起点重新判别方向。(摄影/王述东)
  • 雪山上的雪太深,官兵一脚下去根本踩不到底,雪深及腰,深陷进去犹如在泥潭挣扎。此处的积雪很特殊,触身即化,冰凉的雪水浸泡着官兵的战靴,为了保持足底热度和活力,雪山行军途中官兵更是一刻也不敢停歇。一路上,有身旁战友相互搀扶支持,有身后战友鼎力托起,还有身前战友无声鼓舞。终于,黄昏时分,官兵在预定时间踏上下山路。夕阳映照着雪峰,如金山一样闪耀。图为高原特战官兵向国旗敬军礼。(摄影/王述东)
  • 向雪海深处进发。
  • 在雪山深处负重前行。在雪山深处负重前行。
  • 在深雪处探路前移。
  • 雪山行军。
  • 拉拽陷入深雪中的战友。
  • 成一字队形行军。
  • 以背囊作舟划行。
  • 下山路上。
  • 夕阳映照着雪峰,如金山一样闪耀。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